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杭州湖滨步行街正式开街,146套智慧灯杆闪亮登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9-29 作者: 来源:灯杆智慧说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9月27日晚,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商务部首批改造提升试点的步行街——杭州市湖滨步行街正式开街。

  9月27日晚,浙江省唯一一条被纳入商务部首批改造提升试点的步行街——杭州市湖滨步行街正式开街。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副省长朱从玖,杭州市领导于跃敏、许明、缪承潮、胡伟、谢双成出席开街仪式,共同开启湖滨步行街大门,并与嘉宾、市民一道体验湖滨步行街。

  身处数字经济之城杭州,“智慧”是湖滨步行街最大亮点之一。因此,以往在热门旅游景点常遇到的问题:“我在哪里?”“该往哪个方向走?”在湖滨步行街将得到生动的解答。

  为了打造“最智慧”的步行街,湖滨步行街采用了“1+4+4”的系统架构,其中:

  “1”指的是核心的湖滨步行街智慧街区综合管理平台:

  第一个“4”指的是平台接入的数字城管、市场监管、智慧消防、公安4个部门的综合平台;

  第二个“4”指的是分布于步行街上的智慧灯杆、智能导视牌、广告牌系统及无障碍地图服务等4个智慧终端与服务系统。

  据悉,借鉴三潭印月的石塔造型,湖滨步行街一共建设了146套精美的智慧灯杆(数据来源新华社报道)。

  作为集多种智能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终端,其不仅可以根据外界环境等因素调整灯光的颜色以及明暗,更有音视频展示及智能监控系统。

  在紧急情况下,通过语音播报及屏幕提示,可以尽快疏散人流,实现安全管控,游客也可以通过显示屏获取更多的信息;与此同时,灯杆上的智能监控系统也可以帮助管委会及城管等部门,实时掌握街区的动态,实现对街区的高效治理。

  除此之外,智慧灯杆还有一些“隐藏技能”。比如,每个智慧灯杆上都安装了紧急呼叫按钮。平时,它藏在小罩子里,一旦游客出现紧急情况,掀开罩子按下按钮,就能直接和智慧街区平台通话。

  附相关标讯↓

  此前,小编从浙江政府采购网查询得知,杭州市湖滨步行街区提升改造工程智慧路灯采购项目为单一来源采购。

  中标信息如下

  一、 采购人名称:杭州市湖滨地区商贸旅游特色街居建设整治指挥部

  二、 供应商名称: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

  三、 采购项目名称:杭州市湖滨步行街区提升改造工程智慧路灯采购

采购合同

  采购内容如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