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完美收官——“国际庄”的灯光设计之约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2-24 作者:阿拉丁设计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年,阿拉丁对全国十四座城市的城市景观照明进行实地的走访考察调研,通过邀请当地的市政部门、工程设计单位、院校专家等代表对城市的夜景照明进行了考察、调研,然后进行专业的分析并提出客观的建议,最后形成专业的城市照明调研报告在阿拉丁全媒体平台进行传播。

  12月22下午,阿拉丁神灯奖系列推广活动——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石家庄站圆满举行,本站活动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广东南网能源光亚照明研究院主办,广州阿拉丁物联网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北方绿野(NGREEN)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Lumileds、四川九洲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光言照明设计事务所协办。来自石家庄及周边的三十余位照明设计师、电气设计师、室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园林景观设计师等共聚一堂,以“灯光如何为城市经济文化发展提速”为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及现场解读。

  活动现场

  《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

  作为2018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的最后一站,本次沙龙由《阿拉丁设计》主编林丽旋主持,并简要回顾了今年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暨全国城市照明调研的情况。林丽旋在回顾中介绍道到,2018年阿拉丁设计师沙龙作为阿拉丁神灯奖的系列推广活动之一,分别在全国的主要城市举办了十二场线下的沙龙活动,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设计师参与了分享,并与上千名设计师进行互动交流;另一方面,作为全国乃全球第一家针对城市照明进行调研的专业媒体,今年,阿拉丁对全国十四座城市的城市景观照明进行实地的走访考察调研,调研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重庆、武汉、潮州、成都、苏州、西安、郑州、长沙、石家庄等。通过邀请当地的市政部门、工程设计单位、院校专家等代表对城市的夜景照明进行了考察、调研,然后进行专业的分析并提出客观的建议,最后形成专业的城市照明调研报告在阿拉丁全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为行业的积极健康发展提供了翔实、客观的数据及专业建议。

  河北北方绿野(NGREEN)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郝卫东

  河北北方绿野(NGREEN)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院长/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郝卫东在致辞时表示,很感谢到场的设计大咖能到石家庄带来精彩分享,希望通过这样的分享活动,促进设计师之间的交流互动,有助于行业的进步发展,并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光致仁和工作室创始人/ DIALux全球认证讲师史亚超

  第一位分享嘉宾来自光致仁和工作室创始人/ DIALux全球认证讲师史亚超,他作了题为“探索灯光设计的魅力”的演讲,通过光的记忆、光的本质、光的建材、光的地域、光的文化、光的画笔、光与影、光的情感、光的颜料以及光的变化等全面阐述了灯光的魅力,并结合多个具体的商业项目案例进行一一展示。在演讲中,史亚超还对光环境如何为城市增加经济价值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谈到,近年来,我国城市夜景照明发展火热,各地政府都十分重视城市亮化工作,不同程度地进行了城市亮化建设,城市照明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还拉动了当地的旅游行业,推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他呼吁大家用光共创价值,推动照明行业持续增长。

  LUMILEDS亚太区技术总监张艳军

  第二位分享的嘉宾来自LUMILEDS亚太区技术总监张艳军,他带来主题是“建筑照明产品及案例分享”。张艳军通过讲述Lumileds产品的具体实际应用,展现了产品所具有的优良性能。

  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范新华

  第三位出场的嘉宾来自河北智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范新华,她带来“浅谈灯光为城市经济文化发展提速”的精彩分享。范新华从照明发展历程说起,谈到现在灯光的表现手段不断提升,文旅灯光快速涌现;设计理念从基础灯光到艺术化灯光再到情景化灯光的转变,并用众多自身参与的设计案例总结了自己作为灯光照明设计师的使命。

  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告所专业负责人杨凯

  第四位演讲嘉宾来自北京清控人居光电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告所专业负责人杨凯,他分享的主题是“近人尺度的橱窗互动广告照明带来的经济效益”。在杨凯看来,互联网经济的时代,商品已不再单纯地作为交换品而呈现,店铺的整体环境更能创造出生活购物的乐趣,其中一面好的橱窗形象,就是判断店铺的第一印象分,良好的橱窗广告照明必须兼顾视觉表现、视觉舒适和视觉环境三个方面,才能吸引源源不断的客源。他强调指出,橱窗广告照明的视觉舒适性,是品质保障的首要因素;照明光色和照明布局,是影响产品展现质量的关键指标。并通过多个国际案例分析了橱窗广告照明的趋势,他总结道:较少消极光源,整合外部环境光色、回归品牌本质,突出产品核心价值;一个“可渗透的”基底空间,为城市带来更多互动。

  河北光言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黄晓星

  第四位演讲嘉宾来自河北光言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黄晓星,他带来了“光与影的沟通”的精彩分享。黄晓星以北京西什库北堂照明设计为例,从教堂建筑史、国外教堂案例照明手法、现代建筑教堂光的运用、北堂灯光设计元素、照明设计的文化等几方面探讨了光的艺术。据黄晓星介绍,北堂内部灯光设计把空间铜制吊灯改为小角度3000K射灯作为主照明,通过擦亮穹顶使光的二次反射满足空间照明需求,增加穹顶立体美感、在两旁柱子之间垂吊复古铜制吊灯垂吊下来,满足整体空间照度。

  河北盛景光电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李占娄

  最后一位分享嘉宾河北盛景光电照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师李占娄发表了关于“邢台威县开放路景观照明设计方案”的主题演讲。他通过对开放路概况、结构、沿线环境、景观照明载体、景观照明定位、景观照明亮度规划的详细分析,总结出开放路夜景照明氛围定位是:明亮、清新、靓丽,照明与科技的结合,体现现代化城市的高度文明。在演讲中,李占娄还谈到,开放路是威县重要迎宾门户路,结合街道整体布局打造移步异景的夜间形象,具体的照明策略包括两方面:一是以核心载体为中心进行以点带面的连成线路的照明手法,体现开放路夜景景观的关联性;二是针对各个景,结合威县文化元素进行路灯造型设计,考虑智慧路灯的采用。

  互动研讨现场

  嘉宾们精彩发言后迎来了本次沙龙最有看点的互动研讨环节,与会嘉宾就石家庄的城市照明现状,从城市照明的管理、规划、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本站沙龙的圆满结束,至此,2018阿拉丁全国巡回设计师沙龙也圆满收官!我们明年再会!

  嘉宾合影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