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业绩预告"大变脸"、高层变动 长方集团"风波"之后再开盘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13 作者: 来源:未来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日,停牌20天的照明龙头长方集团宣布今日复盘,以6.41元每股的价格开盘,下午以6.44收盘。而在开盘之前,长方集团经历了股票回购质押、主管高层人员以及收购股份等一系列变动。

  11日,停牌20天的照明龙头长方集团宣布今日复盘,以6.41元每股的价格开盘,下午以6.44收盘。而在开盘之前,长方集团经历了股票回购质押、主管高层人员以及收购股份等一系列变动。

  其中,以6.01亿现金收购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铭盛”)35.7454%的股份,将持股比例提升至91.6238%惹人关注。公司表示,增强对康铭盛的控制力度将提升决策效率、加快双方融合,进一步实现公司业务上下游产业链的优化,深化公司与康铭盛的协同效应。康铭盛原股东李迪初及其一致行动人、核心团队对未来三年业绩做出承诺,2018年至2020年康铭盛实现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25亿元、1.40亿元、1.55亿元。

  在长方集团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可以看到,其营收情况并不理想。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比上年度末增加仅1.61%,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比上年同期减少44.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更是下降69.36%。对比之下,以经营移动照明业务为主的康铭盛的发展则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其2015年实现净利润1.07亿,2016年净利润1.29亿元,两年均超额完成承诺。此次收购康铭盛或对改变长方集团的颓局有所帮助。

  未来网记者梳理发现,近期的长方可谓惹了一锅“祸水”。在12月6日,深交所创业板发布公告称,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胡济荣因违规披露公司重大进展情况被深交所出具监管函。

  公告显示,2017年11月20 日,长方集团因筹划收购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剩余股权申请办理了股票停牌。根据书面说明显示,胡济荣曾于 11月 24日-30日期间向媒体透露了上述股权收购的进展情况,致使题为《长方集团增购康铭盛 聚力发展离网照明》的媒体报道先于长方集团正式公告披露了该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

  而在11月中旬的时候,长方集团又出现高层辞职。公司副总经理牛文超先生决定辞去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对长方集团影响最大的当属9月调查披露的业绩预告大变脸。据报道,2017年1月14日,长方集团披露《2016 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00万元至 7000 万元。2月28日,长方集团披露《2016 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及业绩快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5213.73 万元。4月25日,长方集团披露《2016 年年度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6274.47万元。

  深交所表示,长方集团《2016 年年度业绩预告》披露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2016 年年度报告》相比,盈亏性质发生变化,且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的披露时间滞后。

  对此,深交所公布长方集团及公司董事长邓子长、总经理邓子权、财务总监杨文豪、董秘胡济荣给予通报批评处分的决定。

  除了高层变化,频繁受到深交所通报,其在LED+教育的道路上走得也并不通畅。8月23日,北京环球艺盟国际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环球艺盟”)宣布获得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拟投资额计1亿元人民币,共获得环球艺盟20%股权。一周后,在环球艺盟公布的半年报告中,可以看到其归属挂牌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是比上年同期下降34.55%的。

  更早之前,今年5月,长方集团拟以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取得无关联第三方教育相关 51% 的股权,自今年 5 月 16 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但在6月的时候终止筹划本次重大事项,因为“交易各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最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其结果是变收购为战略合作,宣布与广州新脑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享园所渠道、共同探索投资儿童产业领域其他衍生业务,共同研发STEM类特色课程,包括情商教育、素质教育、创新教育、动手能力、快速记忆能力、思维培训能力,以及各层次的资源共享。

  在此之前,长方集团在与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商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时,也同样遇到过滑铁卢。据了解,在签订框架协议逾两个多月之后,长方集团在今年2月9日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合作框架协议。对此,长方集团解释称双方就未来合作的部分具体问题未能达成一致,经双方友好协商,同意终止《合作框架协议》。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