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方集团强势回归实业,李迪初出任总经理一职!你怎么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12-0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2月9日,长方集团发布《关于现金购买控股子公司部分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及《关于选举副董事长及变更总经理的公告》。以上两则公告都说了些啥?划重点!!!主要释放出以下两点重要信息:1、长方集团增购康铭盛35.7454%股权;2、长方集团聘任李迪初先生担任总经理一职。

  12月9日,长方集团发布《关于现金购买控股子公司部分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及《关于选举副董事长及变更总经理的公告》。以上两则公告都说了些啥?划重点!!!主要释放出以下两点重要信息:1、长方集团增购康铭盛35.7454%股权;2、长方集团聘任李迪初先生担任总经理一职。

  公告发布后,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第一时间转发该消息至朋友圈并表示,长方集团增持康铭盛,强化主营业务,聚力发展离网照明。另据知情人透露,长方集团目的是通过增持康铭盛股权,重新强势回归照明实业。这一消息瞬间引起行业的高度关注。

  公告解读

  长方集团6.01亿元

  增购康铭盛35.7454%股权

  长方集团发布《关于现金购买控股子公司部分少数股东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李迪初、李映红、聂卫等共29名自然人持有的康铭盛 35.7454%的股权。

  经双方协商一致,康铭盛100%股权的预估值为16.80亿元,折合每股价格为 15.65 元,35.7454%股权对应交易价格为 6.01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长方集团持有康铭盛的股份将从55.8784%提升至91.6238%,康铭盛仍为其控股子公司。

  李迪初出任长方集团总经理一职

  长方集团发布《关于选举副董事长及变更总经理的公告》显示,近日收到总经理邓子权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变动原因,其不再担任总经理职务。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李迪初为公司总经理,主持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工作。

  资料显示,李迪初曾任惠州市长方照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总经理,现任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截止公告日,李迪初直接持有长方集团股份 41,949,552 股,占长方集团总股本的 5.31%。

  一度离开,长方集团如今强势回归实业

  长方集团(股票代码:300301)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7.9亿元,于2012年3月21日在深圳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据悉,长方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进LED在照明领域的发展,业务专注于照明用白光LED的封装,并在此基础上向下游照明应用领域延伸,主要从事LED照明光源器件和LED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长方集团上市路演

  曾经,以白光LED封装起家的长方集团是照明界的一匹“黑马”。长方照明起初是以生产照明光源器件为主,属于LED产业链的中上游。2012年开始,长方照明在原有“长方”品牌的基础上,增加“同宇”和“东汉”两大品牌,根据不同的细分市场定位和购买诉求,进行不同的品牌宣导,全面实施“长方照明”、“同宇照明”和“东汉照明”三大品牌同步推进的多品牌战略,在提高产品知名度的基础上,逐渐提升产品的美誉度,使长方照明成为LED照明行业的领军企业,并在同一年成功上市主板,风头一时无两。

  然而由于长方集团的LED产品定位中低端市场,又常年徘徊于“价格战”,导致业绩时常出现较大波动。在2012-2013年,长方集团曾在年报中提及,公司为了巩固和拓展市场份额,采取主动降价策略,导致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有商家指出,长方集团当初采取主动调低产品价格策略,除了其产品毛利大降以外,也导致产品整体竞争力减弱。

  近年来,长方集团在封装业务和照明应用业务方面表现不甚如意,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样后继乏力,因此,长方集团将目光投向教育领域,开始尝试“跨界”。自2016年6月份起,长方集团就已开始着手布局教育行业。

  2016年6月6日,长方集团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暂定名)”;2016年6月7日,长方集团拟以10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长方教育管理有限公司;2016年7月14日,长方集团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国际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拟出资4亿元参与设立“珠海横琴长方易德教育产业投资并购基金(有限合伙)”;2017年1月4日,长方易德以股权转让及增资的方式投资贝壳金宝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此前,随着长方集团大举进军教育领域,一步一步偏离照明轨道,加之照明业务业绩出现大幅跳水,其在LED照明市场的声音明显逐渐减弱。甚至有业内人士指出,长方集团已在照明这条路上渐行渐远。如今,“长方集团 6.01亿元增购康铭盛35.7454%股权”公告一出,昭示着长方集团强势回归实业!长方集团董秘胡济荣表示,长方集团将聚力发展离网照明,打造离网照明龙头企业。

  联姻成功,长方集团与康铭盛蜜月数年

  事实上,长方集团与康铭盛早在2014年已有交集。2014年6月20日,长方集团披露公告称,拟以“现金+股权”的组合拳向李迪初、李映红、聂卫等29名交易对方购买其合计持有康铭盛60%股权。康铭盛60%股权作价5.28亿元。直到2015年4月9日,康铭盛60%股权已过户至长方LED照明名下,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已办理完毕。

  2015年,长方集团合并康铭盛业绩,财务报表中新增“移动照明应用产品”业绩,金额为66395.12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47.47%;2016年,“离网照明应用产品”为长方集团贡献业绩达到87964.71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为54.89%。

  而在2016年5月康铭盛挂牌新三板进行融资后,长方集团持股比例有所降低。据康铭盛此前的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当时发行股票3,200,000股无限售条件人民币普通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6.02%,募集资金总额为8,064.00万元,发行价格为每股人民币25.20元。发行股票后,长方集团由持有康铭盛60%股份减至56.39%。

  康铭盛第11届全国经销商大会上,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中),长方集团总经理、康铭盛董事邓子权(左),康铭盛总裁聂卫(右)上台与嘉宾祝酒。

  如今,随着长方集团本次增购康铭盛股份的敲定,长方集团将持有康铭盛91.6238%股权。长方集团表示,本次对少数股东股权的购买将进一步促进公司产业链的整合,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巩固双方在行业内的竞争地位;有利于双方共同开创“离网”照明的新时代,为离网生活提供智能、创意、健康的照明解决方案。股权由最初的60%变至如今的91.6238%,长方集团与康铭盛之间不断深入融合。

  强人担当,李迪初出任长方总经理

  总经理,是公司的业务执行的最高负责人,同时负责公司的经营事务。那么,长方集团为何会选择聘任李迪初为总经理?或许我们可以从其掌舵的康铭盛经营发展情况找到答案。

  成立于2004年的康铭盛,拥有完整的现代化生产体系,拥有专利500多项,先后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示范企业”“广东省五百强企业”“广东省民营企业百强企业”“深圳知名品牌”“全球移动应急照明领航企业”“广东省优秀品牌示范企业”,销售网络遍布东南亚、中东、南美、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行业标杆企业。

  2013年,康铭盛营业收入4.41亿元,净利润为4250.93万元;2014年营收7.74亿元,同比增长75.46%,净利润为4876.31万元,同比增长14.71%;2015年营收9.14亿元,同比增长18.10%,净利润为11057.12万元,同比增长126.75%;2016年营收10.19亿元,同比增长11.49%;净利润为1.38亿元,同比下降25.67%;2017年营收5.2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13.08%,净利润为65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68%。可以看到,近几年,康铭盛营业收入和净利润都保持高速增长,净利润增长速度尤为明显。

  此外,康铭盛“2016中国LED照明灯饰行业100强”排名第32位,离网照明细分领域排名第1位;在深圳LED产区,2016年度康铭盛(营收101899万元)仅以微弱差距排名次于长方集团(营收160262万元)和万润科技(104169万元,仅LED业绩)。康铭盛以不俗的成绩,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内离网照明领导者。

  康铭盛董事长李迪初

  获得如此骄人成绩的康铭盛,离不开其背后掌门人李迪初。据悉,李迪初曾任惠州市长方照明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照明事业部总经理,现任深圳市康铭盛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在执掌康铭盛期间,李迪初在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品牌建设多方发力。据悉,在2016年上半年,康铭盛的研发费用就已达到2744.92万元。近年来,康铭盛相继在江西省高安市和上高县投资兴建了占地面积达370亩的两个工业园区;加大产品研发投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达100多项拓展;国内外市场,现在全国拥有50多家总代理,2000多家地级、县级的二级代理商,覆盖30000多家终端店铺。

  2017年度康铭盛全国经销商合影

  对于产品,李迪初认为,不管国内外市场,品质都是工厂的生命。对于创新,李迪初表示:“企业上市后,不能膨胀,不能迷失,不能固步自封,而要继续发挥‘实业精神’与‘工匠精神’,建立清晰的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站在推动全行业发展的高度持续创新。不可只管当下,还要放眼未来;不可只顾自己,更要立足全行业的发展”。在康铭盛迈过“10亿元”大关后,李迪初并没有沉湎于所获得的成就,而是提出要成为“全球LED离网照明领导者”的宏大目标。

  在康铭盛第11届全国经销商大会上,长方集团董事长、康铭盛董事邓子长曾在发言中指出:“康铭盛团队不止满足于搞好一个企业,他们更是用心在经营一份事业,这让我们对康铭盛的未来信心满满。”未来,相信在具有实干精神和企业家思维的李迪初带领下,长方集团将走上新的发展征程。长方集团的未来值得期待!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