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PK玻璃与PMMA,LED灯具材料为何是PC取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LED照明的采用率不断攀升,照明制造商正在追求照明应用传统材料之外的材料,以推动创新设计和外形、提高效率、克服持续的成本障碍。虽然传统上制造商在固态照明(SSL)应用中使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 接着是玻璃。

  聚碳酸酯的演变

  PC技术的进步显著提高了PC对于LED的适用性。材料制造商如SABIC已经投资开发PC材料,通过更轻的重量、更好的机械性能、更高的美观性和更少的次要操作来扩大设计自由度。

  图4将SABIC的LEXAN LUX树脂等级与采用UV添加剂的标准PC的热老化进行比较。当在130℃下测试达5000小时时,与测试的两个等级的LEXAN LUX树脂(2180T和2110T)相比,标准PC显示出更大的色移 - 通过增量Yi的增加或黄色指数来表示。

  图4. 2.5 mm材料在130°C热老化后的色移动。

  由于LED器件寿命特别长(长达10-15年),寿命也是LED元件和材料的一个关键因素。如图5所示,SABIC的LEXAN LUX树脂等级在热老化2000小时后,其传输百分比优于标准PC。

  图5. 2.5 mm材料在130°C热老化后的透光率偏差。

  使用聚碳酸酯

  虽然折射率(RI)的差异必须考虑在内,但是设计人员和OEM厂商可以用与PMMA和玻璃开发产品的方式开发产品。尽管可以使用相同的预测建模工具,SABIC还可以提供双向散射分布函数(BSDF)文件,使产品工程师可以预测其设计的透明材料和扩散材料的结果。此外,PC还可以使用与PMMA相同类型的模塑机 - 注射成型机、挤出机和吹塑机 - 进行处理。使用符合UL 94阻燃等级的PC也可以缩短产品开发时间,并可能消除对设备燃烧测试的需求。

  虽然LED技术的未来很光明,但仍处于相对较早的发展阶段,尚未实现大规模市场突破,进而成为住宅、商业和户外环境中的主要照明形式。但是,制造商和工程师们正在正面这些挑战,每天都会出现令人兴奋的新设计。解决LED行业复杂且不断变化的规格,需要不断投入新的和改进的PC材料。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