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PK玻璃与PMMA,LED灯具材料为何是PC取胜?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9-2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随着LED照明的采用率不断攀升,照明制造商正在追求照明应用传统材料之外的材料,以推动创新设计和外形、提高效率、克服持续的成本障碍。虽然传统上制造商在固态照明(SSL)应用中使用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 接着是玻璃。

  商业照明的设计灵活性

  商业和工业用LED灯具制造商也面临许多与住宅市场相同的挑战。照明设计必须实用、有吸引力而且轻便,同时还提供高光效和光均匀性。

  为了达到这些复杂的标准,制造商在寻找可以提供设计灵活性的材料,在这个领域玻璃和PMMA落后于PC。特别是,PC可以用于生产尖角和凹口 - 这种设计特点进一步强化了PMMA在冲击强度方面的弱点。此外,PMMA不能像PC那样在天花板LED应用中保持高度的耐久性和硬度,如图2所示。

  图2. 玻璃和PMMA无法实现PC那样的尖角和凹口,也不能像PC那样在天花板LED应用中保持高度的耐久性和硬度。

  与其他材料(如玻璃)相比,PC也可用于卡扣配合应用。与粘合剂组件不同,使用卡扣连接制成的LED灯和灯具可以轻松地拆卸而不会破坏零件,从而降低生命周期成本和环境影响。有关生命周期影响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表3。

  表3. LEXAN树脂与PMMA的环境影响和生命周期的比较。

  商业LED设计师面临的另一个根本障碍是释放光学系统内部的光,这种设计缺陷可减少光输出,同时产生不必要的热量,从而降低设备的可靠性和使用寿命。由PC制成的透镜具有高折射率,可以帮助优化光提取,并且还可以将反射器集成到LED模块中,从而实现更薄的透镜和更轻的设计。使用PC透镜,PC反射器也可以有效地集成到光学系统中。通过使用透镜和反射镜,将LED模块的照度最大化,PC明显优于PMMA。

  PC还为制造商提供了加工方法的选择,从注塑和吹塑成型到挤出,支持模内注色,形成动态的和弯曲的形状。虽然PMMA也可以通过各种方法进行处理,但是考虑到全球变暖和总能源需求,PC材料在可持续发展和生命周期影响方面优势更明显(见表3中的碳条目)。

  提高户外LED性能

  LED越来越多地用于建筑照明、外部和街道照明以及汽车应用。在面临与住宅和工业环境相同的许多挑战的同时,室外LED设计必须解决长期暴露于太阳、雨、风、热、湿和寒冷的影响。

  虽然PMMA对于天气和紫外线(UV)辐射抗性方面表现优于PC,但PC仍然在这些领域取得了进展。例如,SABIC的LEXAN SLX树脂专门设计用于缩小PC和PMMA之间在户外应用中的差距。LEXAN SLX树脂可以抵抗由于紫外线曝光而出现的变黄,并且保持其光泽度、颜色稳定性和机械性能的时间比标准PC长五倍以上。标准PC由于紫外线照射而降级,降低元件的延展性并使其变脆。图3中的室外照明透镜显示了用LEXAN SLX树脂和标准PC制成的组件在用紫外线(UV)曝光2900小时后的变黄比较。为了捕捉差异,将透镜放置在装有175W金属卤化(MH)灯的热室中,在折射器上在120℃下放置2900小时。

  图3. LEXAN SLX树脂(左)与使用UV添加剂的标准PC(右)。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