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星灯饰杯 寻找原创设计的力量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9 作者:赖薇宇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第二届三星灯饰杯设计大赛已经迎来大批参赛者,8月20日后,大赛进入评选阶段,9月1日,各参赛者的作品会进行公示。

  生活在极度干旱的耶路撒冷的人民,周围充斥的是裸露的城墙,稀稀疏疏无精打采的树木,他们内心对于花的渴望的,我们是很难理解的。设计师为了满足人们这个简单的愿望,在这个干燥的地方设计安装了四朵红花。

  这些红花兼备智能路灯的功能。设计师在其内置有运动传感器,一旦装置周围有人经过或当公共电车到达时,花朵就会自动充气、变得充盈宽大而富有生气,既可在夜间作为路灯提供公共照明,又可在白天为人们遮荫挡阳;而行人离开后,花朵也就跟着泄气,垂落下来。

  下面这款名为Flow的路灯则来自匈牙利的Igendesign工作室。Flow的叶片和支架都用竹子制成,叶片两端的光源则选择了能耗低的LED。另外,叶片采用了DNA式的螺旋布局,当风吹动叶片转动发电时,LED就被点亮,整个路灯会变得非常漂亮。这款路灯应用在南非的沙滩上,与海风完美结合,既节省了能源的使用也解决了当地的公共照明问题。

  以上的红花灯,竹片灯,或是使城市变得活力富有生气,或是别具匠心,让城市在变得明亮安全的情况下减少能耗,不同的设计表现的力量各异,但无分高低。设计,珍贵在于那一瞬间脑海中点燃的创意火花,更难能可贵的是设计师没有选择独享这刹那的美妙而是反复度量修改,一步步把创想实体化,最终让人眼前一亮。

  三星灯饰杯在寻找原创设计的路上没有停歇,挖掘培养优秀设计师,让更多优秀的原创设计涌现;提升照明行业的创新能力和设计水平;为中国照明行业发展贡献一份重要力量是三星灯饰杯大赛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目前第二届三星灯饰杯设计大赛已经迎来大批参赛者。他们踌躇满志,用创意作品无声呐喊:“中国灯具,原创不止”。8月20日后,大赛进入评选阶段,9月1日,各参赛者的作品会进行公示。

  近年照明行业外观专利侵权案频频见报,不少企业深受被抄袭之苦,业界呼吁原创设计的声音变大,大大小小的灯具设计比赛逐渐增加。喜闻乐见的是中国照明的原创力量正在壮大,但原创设计之路永远没有尽头,我们期待在以后的设计大赛上能看到更多创意灯具,期待这些原创灯具能给照明行业乃至整个社会带来美好的变化。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