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三星灯饰杯”设计大赛,加快提升创新影响力进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8-14 作者:Yan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阿拉丁照明网联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照明协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举办的“三星灯饰杯”第二届灯具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工业设计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致力于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乔布斯作为“生来就为改变世界”的主,将创新的理念和文化注入了苹果的灵魂。对于苹果来说,简直是“不创新,毋宁死”。济南三星灯饰有限公司坚持创新,他们认为,要想打造创新型的企业必须要有创新的理念和文化,这是创新型企业的灵魂和基因。

  众所周知,中国是世界上的灯具制造大国,却非灯具设计强国。究其原因,症结依然是中国缺乏原创设计的市场和动力。但是,中国的照明行业从来没有放弃过对原创设计的追求和努力。日前,阿拉丁照明网联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照明协会教育与培训工作委员会、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华人照明设计师联合会举办的“三星灯饰杯”第二届灯具设计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

  借此时机,阿拉丁全媒体记者采访了广东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叶勇进先生,他说到,“照明设计包括产品设计,光效、功能、产品卖相等。真正的灯饰设计即是产品设计与照明设计的完美结合。”

广东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叶勇进先生

  设计创新的国家引领世界,设计创新的企业引领行业。2017年,移动互联已经发展到了新的高度,而且即将成为过去,人们的生活日新月异,新兴科技开始贴近生活。与此同时,人们对创新设计达到更高的要求。这样的节点上,照明产品的属性也发生改变,市场需求对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

  叶勇进认为,创新在任何时候都不可或缺,但在当前,创新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为紧迫。五中全会把创新发展摆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强调把创新发展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其深意已跃然纸上。产品创新设计的基本要求主要表现在如下:

  1.具有对产品市场调查与分析的能力

  2.创新设计定位;

  3.具有较强的设计沟通表达能力;

  4.具有较强的产品创意思维能力;

  5.具有产品的改良与开发创新设计能力;

  6.具有产品设计版面制作表现能力;

  7.具有团队设计的组织与协作能力。

  创新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流,但经济等方面的竞争却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企业通过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等,化危为机,踩着困难铿锵前行。济南三星灯饰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学习借鉴国内外优秀设计,不断提高设计师水平,公司所有产品均为自主研发。此次大赛面向照明设计师、设计院校师生、照明行业从业者等,广泛征集优秀的路灯及庭院灯设计作品。据悉,目前这一灯具设计大赛已经进入作品征集阶段的最后阶段。值得注意的是,大赛组委会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及奖品等待您的参与,最高可获得10万元奖金及荣誉奖杯、荣誉证书!

  大数据时代下的创新设计到底该怎么玩?还会有什么别人没涉猎的新招?一起来感受一场中国灯具原创设计的智慧洗礼吧。如果您有独特的设计灵感,马上登陆大赛官方网站(www.djsjds.com)报名参与,作品征集截至2017年8月20日,梦想将为你而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