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筹备讲话稿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7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目前,佛山大批传统企业正面临利润率下降,各类成本上升,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经济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制造业总体效益的产业层次水平不高,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协会领导,各位企业家,各位嘉宾、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是策划的季节,一年的计划要在春天思考、安排,为全年的工作打好基础,好的开头就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春天是播种期望的季节,播下了期望就会有收获。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辛勤耕耘了,但是,有的企业在残酷的竞争中被淘汰,有的企业勉强存活,但也有企业转型后发展良好。目前,佛山大批传统企业正面临利润率下降,各类成本上升,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经济增长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制造业总体效益的产业层次水平不高,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

  1. 企业淘汰率逐年增高,以佛山新华商智EMBA同学会为例,从成立至今有3000名企业家参与学习,经过时间的打磨,市场竞争的淘汰,目前剩下1/2的企业存活。

  2. 世界照明巨头的转型,例如欧司朗,飞利浦,要卖掉照明部分企业,GE,三星则退出中国照明市场,跨国公司发生重大改变战略,说明利润下降,跨国公司正在升级转型。

  3. 本地传统的中小照明的瓶颈,例如雷克,伟峰,品一这样曾经辉煌的中小企业,在瞬间倒闭关门。

  习近平提出 “健康中国”建设和发展,随着人们生活的改善和对健康维护意识的提高,大家渴求得到健康的身体及精神。佛山新一届政府领导朱伟市长强调要将佛山打造成国家创新型城市,既要青山绿水,又要经济发展,所以,全力发力健康产业将是佛山制造业的新经济增长点。

  产品设计以人为本,人以健康为本。为人民服务,离不开人的各种需求,需要重视细节和强调健康这个最关键的要素,满足身体以及心灵健康的需求。阳光,空气,与水是人生存的最基本要素,健康产业将是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中国最大的经济增长点。

  1.例如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环保材料,每年以30%至50%的飞速发展,很好的印证了绿色健康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2. 中昊光电高端芯片封装从几百万做到上亿产值,说明了健康芯片将取代传统照明芯片,产品从打节能牌,环保牌到打科技牌,健康牌。

  健康产业前景光明

  如照明市场,从环保、节能产品去看,市场已经饱和,从健康去看市场却是蓝海一片,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去年12月份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提出第一代LED产品存在蓝光危害,严重的甚至导致癌症的产生,而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大部分均存在这个问题,包括政府大楼,银行,甚至医院,学校,家庭。所以以健康为导向,市场将重新会重新洗牌与发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顾瑛院士来到佛山,她指出,国家已将光治疗代替药物治疗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光市场包含健康光,光保健,光治疗,以及光检测,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如可开发光疗衣服,帽子,鞋子,家具,陶瓷等跨界合作,可以帮助一大批传统企业转型为高科技企业。

  在佛山市科技局及佛山市经济促进局领导的支持下以及工商联领导的指导下,由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等8家健康产业公司,共同筹备成立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佛山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局已经核准,予以批准成立。

  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致力为佛山健康行业的企业和相关组织提供“服务、合作、交流、提升”的渠道,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承接政府委托职能,搭建健康产业服务、行业调研、科技创新、合作交流的大平台,推进佛山市大健康产业发展,促进协会会员单位科技水平、品牌知名度和经营能力的提升,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让企业了解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帮助更多企业向健康产业转型,通过跨界合作或校企合作,找到企业成功的新契机。

  最后,感谢大家对“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更多企业加入佛山市健康产业协会,共同推进佛山市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

  祝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们,身体健康!鸡年吉祥!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吴育林

  2017年2月17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