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健康照明前景有多大?来听吴育林怎么说!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2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当前的发展阶段,究竟是新常态,还是转型期?小编认为“新常态”这个词很容易给大家造成一个误解,意味现在的经济下行趋势是正常的,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只要忍一忍就好了。小编担心这个“止痛药”会不会耽误了我们“动手术”的时机呢?来听听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林先生是怎么看的。

  当前的发展阶段,究竟是新常态,还是转型期?小编认为“新常态”这个词很容易给大家造成一个误解,意味现在的经济下行趋势是正常的,是理所应当的,我们只要忍一忍就好了。小编担心这个“止痛药”会不会耽误了我们“动手术”的时机呢?来听听广东凯西欧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育林先生是怎么看的。

  目前,佛山大批传统企业正面临着利润率下降,各类成本上升,创新动力不足等问题。新的经济增长点不多,经济增长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制造业总体效益的产业层次水平不高,环境问题日益突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产业转型升级任重道远。其主要表现在三方面:

  1、企业淘汰率逐年增高

  以佛山新华商智EMBA同学会为例,从成立至今有3000名企业家参与学习,经过时间的打磨,市场竞争的淘汰,目前剩下1/2的企业存活

  2、世界照明巨头的转型

  如欧司朗、飞利浦等要卖掉照明部分企业,GE、三星则退出中国照明市场,跨国公司发生重大战略改变,无不说明利润正逐步下降,跨国公司在转型升级

  3、本地传统的中小照明瓶颈

  如雷克、伟峰、品一曾经辉煌的中小企业,在瞬间倒闭关门

  在我看来,产品设计以人为本,人以健康为本。为人民服务,离不开各种需求,更需要重视细节和强调健康这个最关键要素,以满足身体和心灵健康的需求。如阳光,空气,与水是人生存的最基本要素,健康产业将是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中国最大的经济增长点。其表现在以下2点:

  1、如广东天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绿色环保材料,每年以30%至50%的飞速发展,很好的印证了绿色健康产业发展的蓬勃生机;

  2、中昊光电高端芯片封装从几百万做到上亿产值,说明了健康芯片将取代传统照明芯片,产品从打节能牌,环保牌到打科技牌和健康牌。

  未来健康产业前景光明。如照明市场,从环保、节能产品去看,市场已趋向饱和,从健康去看市场却是蓝海一片,诺贝尔奖获得者中村修二去年12月份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提出第一代LED产品存在蓝光危害,严重甚至导致癌症的产生,而目前市面上流行的大部分均存在这个问题,包括政府大楼,银行,甚至医院,学校,家庭。所以以健康为导向,市场将重新会洗牌与发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顾瑛院士来到佛山,她指出,国家已将光治疗代替药物治疗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光市场包含健康光,光保健,光治疗,以及光检测,发展空间非常巨大。如,可开发光疗衣服,帽子,鞋子,家具,陶瓷等跨界合作,可以帮助一大批传统企业转型为高科技企业。

  希望

  在此,希望照明界的同仁一起努力,能让企业了解健康产业的重要性,帮助更多企业向健康产业转型,通过跨界合作或校企合作,找到企业成功的新契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