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佛山照明欲借LED产品“东山再起”

2013-04-17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去年6月底,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决定清算注销控股子公司广东佛照新光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佛山照明LED战略的重大挫败。不过,佛山照明并不打算放弃LED市场。在日前的广交会上,佛照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醒明表示,今年佛山照明的发展重点仍是LED,“LED行业正在洗牌,鹿死谁手还不知道。”

  去年6月底,佛山照明发布公告称,决定清算注销控股子公司广东佛照新光源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佛山照明LED战略的重大挫败。不过,佛山照明并不打算放弃LED市场。在日前的广交会上,佛照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醒明表示,今年佛山照明的发展重点仍是LED,“LED行业正在洗牌,鹿死谁手还不知道。”

  展品中七八成都是LED产品

  在被视为光源未来发展方向的LED领域,以传统照明为主“灯王”佛山照明此前被外界认为在LED领域落伍于其他灯具企业。为了保住行业龙头地位,2011年4月,佛山照明和丽嘉科创有限公司(香港)合资设立广东佛照新光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新光源公司),试图在LED领域大展拳脚。当时,佛山照明宣称以1.22亿的现金出资,以占合资公司55%的股份取得控股权。

  孰料,去年6月28日,佛山照明即发布公告称,佛山照明称由于受市场与技术环境变化的影响,公司原定发展项目存在较大市场风险,成立以来一直未进行实际经营。经过充分协商后,双方决定解散、清算佛山新光源公司。此时距离新光源运行仅仅过了一年两个月。

  新光源的解散,是佛山照明LED战略的重大挫败。不过,佛山照明并未放弃LED。在佛山照明官方网站首页近半个页面的企业展示模块处,六张滚动播放的照片中,5张都是LED产品。正在进行的广交会上,佛山照明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刘醒明也明确表示,今年佛照明的发展重点就是LED。“我们会与国际龙头企业进行知识产权交流合作,在合适的时机下甚至可能采取并购模式,在LED照明发展上加快步伐。”

  佛山照明今年重点发展LED的战略,正在进行的广交会上也能管窥一斑。在广交会佛山照明展厅里,展销的产品分为四大区域,传统灯具只占据其一,其他三个区域均是LED新产品。刘醒明表示,此次广交会的展品中,七八成都是LED产品,“产品研发绝大多数都是自己的力量。”

  行业目前仍在激烈洗牌

  对于佛山照明将今年的发展重点定位为LED,刘醒明的解释是,LED领域是光源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根据国际上行业预测,到2020年,LED的市场份额至少将与传统光源持平,很有可能超过传统光源。”

  这样的行业分析,对于以传统光源产品为主的佛照明来说,显然是一个坏消息。不过,刘醒名并没有因此而对佛山照明的前景产生担忧。在他看来,LED领域的发展,远不能说到了成熟的阶段,行业目前仍在激烈的洗牌当中。“由于原材料成本上涨以及竞争加剧,过去一年LED产品价格整个行业下降了20%至40%。”

  刘醒明说,LED还在建立大品牌的途中,鹿死谁手尚不可知。在今年的佛山照明经销商年会上,刘醒明表示,2013年和2014年是佛山照明关键的两年。“我们要加强加快产业升级换代,加大研发的投入,改变劳动密集型的生产模式。”

  对于佛山照明今年的战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表示肯定。据他分析,随着政府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改造以及百姓和商家对公共照明领域LED产品的认识逐渐加深,今年LED行业将至少有30%的增长,而传统行业则将继续萎缩。

  吴育林说,佛山照明目前正在把传统照明生产线改造成LED生产线。借助于其健全的渠道和成熟的营销网络,佛山照明现在LED下游生产中优势巨大。这跟去年解散新光源公司有所不同。当时,佛山照明是进军LED上游芯片生产领域,而芯片生产并非佛山照明的强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