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3年LED行业“大佬”犀利言论盘点

2013-12-03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伴随着全球市场经济环境的日渐好转,LED行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机遇当前,中国的LED企业如何乘势追击,制胜新挑战?2013年,LED行业“大佬”们纷纷发声,热议行业种种。这些言论中或振聋发聩或引发争议,现小编就“产业现状与未来”、“照明产品趋势”和“LED人做企业”三个方面的犀利言论进行了大盘点。

  伴随着全球市场经济环境的日渐好转,LED行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机遇当前,中国的LED企业如何乘势追击,制胜新挑战?2013年,LED行业“大佬”们纷纷发声,热议行业种种。这些言论中或振聋发聩或引发争议,现小编就“产业现状与未来”、“照明产品趋势”和“LED人做企业”三个方面的犀利言论进行了大盘点。

  关于产业现状与未来

  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秘书长吴玲:我国LED产业面临千载难逢的机遇

  吴玲表示,当前我国LED产业面临的机遇是千载难逢的,但挑战也是非常严峻的。今后,我国LED政府和企业都应该从加大核心技术的投入入手,积极开展与国际先进企业的合作,突破专利技术的壁垒,稳步提升自身的产品竞争力和技术竞争力。此外,也要紧贴市场需求,以市场为前提,不断挖掘和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个性化的消费需求,打造品牌的独特性以及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只有这样,才能在全球LED竞争环境中抢占市场制高点,立于不败之地。

  在过去十年里,我国LED产业一直保持在20%以上的增长速度。作为新一代的光源材料,LED可控性的特点决定了其可以被赋予更多创意想象的空间,也给与了其无限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未来三年,LED将真正迎来其发展史上的“快速的成长期”,企业应该要适时抓住机遇,以优良的技术和品质迎接LED时代的来临。

  TCL照明总经理李春岸:现在是快鱼吃慢鱼时代

  如果要用四个词来形容当前LED行业现状,李春岸会选择“混乱,迷茫、变化、希望”,如果要用一句话则是“冷冰与热火并存,开启与谢幕共演”。

  无序却蓬勃的行业,迷茫观望的商家,充满变化的市场,照明行业的冰冷,LED产业的火热,但是大家仍然保持积极的心态。显然,这是绝望的冬天,更是希望的春天。

  李春岸表示,技术的日新月异,必然带来产品应用设计的快速变化。当前LED产品变化非常快,产品周期在不断缩短。在LED时代,已然呈现出不再是大鱼吃小鱼而是快鱼吃慢鱼的发展趋势。最终两类企业会生存下来,即实现了标准化、规模化做大做强的企业与定位于专业领域、细分市场的中小企业。

  随着LED照明市场的爆发点临近,行业竞争加剧,LED产业整并之战将愈演愈烈,企业之间的双向合作意向愈加明显。对此现象,李春岸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LED行业已进入上下游相互渗透的时代,不整合没有优势,整合不一定有优势。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LED行业还有十年辉煌

  有一种说法是,“芯片90%依赖出口,产能过剩,LED似乎正是光伏产业的一个翻版”,甚至有专家预测,LED就是下一个光伏!

  对LED产业下这样结论的人实际上是个外行。LED产业在衰退吗?LED现在以每年超过30%的速度在增长,今年的速度将超过40%,有几个行业能做到如此?吴育林表示,照明行业里倒闭的企业,传统照明才多。有协会的调研报告显示,在一个专门从事节能灯生产的专业市场,每天都有生产节能灯的企业倒闭,因为LED已全面代替节能灯,LED不管从哪个技术指标都将超过节能灯,节能灯进入博物馆的时间不会太远。

  所以,LED不可能是一个衰退的行业,正如一位充满朝气的青年,由于摸索性地成长,难免会走弯路,但前方却充满希望,未来的前景是一片光明。所谓倒闭的说法,那如其他行业一样,要经过一个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过程。没有合理循环,将不会有新的生机,不会有突破和创新,反而会影响LED行业快速发展。

  关于照明产品趋势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郑有炓:LED照明面临人性化、低成本和智能化三大挑战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