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车用LED照明市场究竟蕴藏多大商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LED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国际一线LED供货商已逐渐减少在背光与照明市场的比重,转而支持在车用与其他利基型应用。车用LED领域俨然已成为传统LED供应商的避风港。另据GGII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汽车照明市场规模为204亿元,并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中国电动车2.0即将产生 将推动LED灯的导入

  “过去法令着重在以车辆续航力为单一衡量指标,未来将逐渐修正,载重能力、车辆安全、营运模式将会是关注重点。”王婷称,中国市场还有一个很明显的趋势——电商规模快速增加,物流运输为了解决散货分流交通进出问题,产生稳定且明确的电动车辆需求。

  王婷认为,电动车的发展对LED灯的导入会有较大的推动作用。她表示,考虑到价格方面的因素,如以公交车来说,一辆电动公交车的造价很高,一般在200万元左右,或更高。在整体成本较高的情况下,传统车灯与LED车灯的价格差距,相对整车成本来说,所占的比例就很小。在这种情况下,换装LED灯的几率将更高。

  对于微型电动车市场,虽然目前导入LED车灯的数量还比较低,不过,王婷认为,这一市场仍然值得期待。她分析称,经历了几年的转变之后,两轮电动车已经慢慢转化成四轮电动车,并且有一些正统的电动车厂去生产类似的微型电动车。不管是储能还是动力系统表现,都有完善保证。

  此外,这种低速电动车正历经从无法到有法可管的阶段,中国透过补助措施让低速电动车的质量与发展得到了控制,也让地方的轻型车厂获得较明确的发展方向。不过,因为该类产品问世不久,产品法规规范不完备,供应链等级也差异甚大,但最终市场将往成熟产品迈进。“未来几年,随着产品继续向高阶演进,这一市场采用的LED灯会从尾灯开始导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

  总体来看,目前,全球车用LED的市场份额主要掌握在几家国际大厂手中,尤其是处于前三的欧司朗、Nichia和Lumileds三大巨头的地位基本很难撼动。其中,欧司朗一家独大,它拥有最丰富的产品线并与世界顶级车厂合作,中国厂商尚无法与之抗衡。王婷指出,车用的高可靠度需求,使得一线品牌依然享有垄断市场的优势,预计随着二线品牌的LED在质量上获得突破,将有机会打破市场垄断的局面。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