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车用LED照明市场究竟蕴藏多大商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LED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国际一线LED供货商已逐渐减少在背光与照明市场的比重,转而支持在车用与其他利基型应用。车用LED领域俨然已成为传统LED供应商的避风港。另据GGII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汽车照明市场规模为204亿元,并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车外LED产值成长可期 前灯模块LED封装涨幅最高

  据数据显示,车内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在2015年达到6.05亿美金,预估2020年会下滑至5.86亿美金。而车外照明用LED,呈现快速上升的状态。车外照明用LED市场产值在2015年达到12.1%亿美金,预计到2020年成长至21.3亿美金,2015-2020年复合成长率为12%。

  王婷称,车内LED市场衰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目前低功率LED渗透率相对较高,导入的空间比较大,因此成长空间相对有限。此外,再加上低功率LED市场价格下滑比较迅速,成长性可能赶不上价格下滑的速度。所以相对来说市场产值呈现下滑的状态。

  至于车外LED市场,王婷认为,雾灯、转向灯、远近光灯等应用的年复合成长率预计不会超过8%,而远近光灯的成长幅度将最高。

  车用面板往大尺寸发展

  据王婷介绍,车内使用的LED面板的一大发展趋势是车用面板往大尺寸发展。她具体称,首先,以车内仪表来说,很多都在采用不同波长的LED以配合车款要求,并与按键及CID同色系;其次,音响按键已开始整合至面板(8寸),但空调等按键仍需外挂;三是,仪表平均尺寸从4.3寸逐渐提升为8-10寸,平均面板显示范围从单一仪表扩增为仪表全区;四是,影音区域(CID)整合仪表功能目前也已成为讨论焦点,但目前仍有法规争议。 

  此外,还有一些比较高阶的产品,如平视显示器(HUD)。“现在很多平视显示器都在结合手机的显示屏,一些产品通过蓝牙连接手机 ,实现在HUD上接收短信和电话。另外,整合导航信息到车显玻璃上,也是HUD产品的发展方向。”王婷说。

  车用LED头灯产值比重快速拉升 超过50%

  实际上,随着价格下滑与光效提升,替换式LED头灯渗透率也在逐渐提升。相关数据显示,LED头灯产值在2015年仅占车外灯的40%,但随着渗透率的提高,2016年开始大幅拉升,超过整体车外灯的50%产值比重。

  在车用市场中,LED在2004年已导入H/L Beam的应用,随着时间的累积,包括LED以及灯具也在不断演进。王婷表示,目前来看,LED的头灯应用已可细致的区分成三种形式:一是标准型的一晶多芯LED芯片使用在投射式灯具上,取代传统的卤素灯或HID;二是中阶的车种会采用功率较低但颗数较多的灯具形式;三是高阶车型则会使用更先进的矩阵式ADB LED,即自适应远光灯系统,避免对前方车辆产生眩目影响,在保证最佳视野的同时,也保证驾驶的安全性。她进一步称,以最高阶的应用来说,现在市面使用ADB LED的车还很少,真正量产可能还需要1-2年的时间。

  王婷同时也指出,由于LED头灯现在还不具备比较完善的法律规范,所以替换式LED头灯目前主要面向改装市场。她同时也表示,“目前,中国、欧洲等地区在制定替换式LED头灯的法规,这一市场2017年下半年开始会更加明确。”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