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车用LED照明市场究竟蕴藏多大商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1-12 作者: 来源:LED市场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年来,国际一线LED供货商已逐渐减少在背光与照明市场的比重,转而支持在车用与其他利基型应用。车用LED领域俨然已成为传统LED供应商的避风港。另据GGII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汽车照明市场规模为204亿元,并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随着LED照明产业的竞争扩大,各大LED厂商都在纷纷探寻新的蓝海市场,而车用LED领域便是其中一个为数不多的颇具增长潜力的一大市场。近年来,国际一线LED供货商已逐渐减少在背光与照明市场的比重,转而支持在车用与其他利基型应用。车用LED领域俨然已成为传统LED供应商的避风港。另据GGII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中国汽车照明市场规模为204亿元,并预计未来几年将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但实际上,从不同的车用LED照明产品和市场区隔来看,其发展趋势各有不同。那么,未来几年,中国车用照明市场的机遇究竟在哪里?

  低功率车用LED市场萎缩 高功率快速成长

  从主要的车用LED照明产品来看,包括后照灯(尾灯、刹车灯、转向灯等),内视灯(包括仪表、面板、阅读灯等),前照灯(远近光灯,日行灯,雾灯、位置灯、转向灯等),以及镜灯(即后视镜转向灯)。

  “在这些主要的车用照明产品中,根据功率来区分可以看到,在0.5W以下主要是组合尾灯和内视灯的应用,在0.5W-1W之间,主要是转向灯、镜灯和日行灯应用,雾灯主要用到1W-5W的LED产品,5W以上则主要是远近光灯的应用”。LED资深分析师王婷指出,目前市场上1W以下的小功率车用LED照明应用,由于价格相对较低,门槛也较低,因此应用比较普及。但是1W以上的大功率应用,因为门槛相对较高,因此,如雾灯、远近光灯使用LED的范围还比较小。

  王婷进一步称,以LED封装低中高三种功率分别来看LED封装产值的变化,车用低功率LED市场在2015-2020年间将呈现明显的衰退状况。而与之相反的是,高功率芯片则会呈现快速成长,预期未来车用LED应用将会积极切入到高功率市场。

  另外,以原厂件和副厂件的市场区隔来看,车用LED又可以分为OE市场(前装市场)、DOP市场(选配市场)和AM市场(后装市场)三种类型。王婷称,前装市场虽然安装单价较高,但汰换率也较低,适合导入能够凸显车辆特色的装配件。选配市场,因为选择性较多,大多由PDI所主导,与贸易商关系成为关键。后装市场,原厂件则变得不再绝对,价格成为副厂件的生存关键。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