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堤维西今年营收攀高;抢东协OE/AM车市商机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2 作者: 来源:MoneyDJ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AM车灯厂堤维西日前召开股东会,承认去年财务表册,营收150.45亿元,税后净利6.7亿元,EPS2.43元,改写近12年来的新高纪录,并通过配发现金股利1.5元。董事长吴俊佶表示,今年前5月营收已年增6%,全年以维持相当成长幅度为目标,营收有机会再创新高,获利也同步看增

  AM车灯厂堤维西日前召开股东会,承认去年财务表册,营收150.45亿元,税后净利6.7亿元,EPS2.43元,改写近12年来的新高纪录,并通过配发现金股利1.5元。董事长吴俊佶表示,今年前5月营收已年增6%,全年以维持相当成长幅度为目标,营收有机会再创新高,获利也同步看增;此外,看好东协市场,今年集团将扩大泰国AM、印尼和马来西亚OE布局,盼未来5年的营运维持成长动能。

  堤维西营收150.45亿元,年增7.78%,改写历史新高(扣除转投资的大茂伟瑞柯车灯有限公司),营业净利8.3亿元,则年增138.6%,而税前盈余11.2亿元,年增36.98%,EPS2.43元,获利则为近12年的最佳成绩。

  而堤维西今年前5月营收79.48亿元,年增6.24%,吴俊佶分析,今年以来的成长能,主要来自海内外新车市场持续活络,带动AM车灯销售有成长的空间,公司未来也将加快新产品的开发速度,缩短新品上市的时间,确保市场领先地位;而公司今年以持续成长为目标,营收目标至少成长5%。

  吴俊佶持续看好海外汽车产业发展,尤其是中国大陆和东南亚东协市场,今年在两大区域的布局均会积极。

  他表示,大陆部份将斥资500万美元(约合台币1.6亿多元),于昆山厂扩大兴建发货仓库,该用地约2600坪,预计明年上半年完工,届时可望将现有的8至10货柜量的仓库,倍增至20个货柜的存放空间,藉以充分供应大陆地区,目前各新车厂开发的25款模具新汽车车灯的庞大需求量。

  值得留意的是,专门供应OEM的常州厂,去年全年营收达11亿人民币,获利则为1亿人民币,以提维西持股50%计算,获利贡献约为5千万人民币(台币2亿多元),并于今年度发放现金股利,吴俊佶说,这是堤维西集团转投资大陆常州厂以来,首次获利回馈台湾堤维西母公司,集团预估该厂今年营收有机会成长10%以上。

  东南亚则是更堤维西最看好的市场,吴俊佶说,未来10年东协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堤维西在东协市场的AM领域,将以堤维西泰国厂为中心,透过区域经销商,布局东南亚的车灯补修市场,进而进攻缅甸、柬埔寨等中南半导等新兴市场。

  他指出,泰国去年营收约为5亿左右泰铢,尚未获利,在看好东协汽车保有量成长动下,泰国堤维西2020年营收有机会翻倍。

  至于东南亚的OE市场,则将由持股70%的儒亿公司负责抢攻印尼和马来西亚两地国产车市场。吴俊佶说,儒亿去年营收17、18亿元,主要营收仍来自台湾,而印尼占比还相当小,预料印尼厂盖厂至今3年,今年可以损益两平。

  吴俊佶透露,看好印尼厂的全年汽车销售量已达100万辆,儒亿印尼厂未来5年内营收规模有机会超越台湾。而在马来西亚市场,儒亿已积极争取当地Proton、Perodua两大国产车厂的新车车灯开发,并应车厂要求,规划赴马来西亚设置车灯装配厂。

  法人则估,堤维西在今年第2季不淡,第3季后可望慢慢步入旺季下,全年营收可以维持5-10%的增长,上看160亿元,将回到历史高档水位,而全年EPS则有机会达到3元大关。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