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进军千亿教育产业:长方集团6亿控股特蕾新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24 作者: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长方集团11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与郭小娜、林运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以6亿资金,通过受让股权(4亿)及增资(2亿)的方式,取得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蕾新”)60%的股权,正式进军千亿教育产业,迈出企业教育转型坚实一步。

  长方集团11月2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与郭小娜、林运坚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以6亿资金,通过受让股权(4亿)及增资(2亿)的方式,取得深圳特蕾新教育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特蕾新”)60%的股权,正式进军千亿教育产业,迈出企业教育转型坚实一步。

  公告显示,公司拟控股的特蕾新成立于2000年,主营幼儿教育,拥有完整产业链,具备一定规模。截止2016年11月,特蕾新重点布局于经济发达的一二线城市,在全国拥有40余家幼儿园,其中以广东特别是深圳为主,在园儿童数量约9000名,在校师专学生约1000名,旗下教职员工约1200名。此外还拥有幼教师范、教育研究院、早教中心等。

  特蕾新旗下的多元教育研究院,为旗下幼儿园建立了统一使用的教材和幼儿教学方法。此外,特蕾新初步具备了独立的师资培训能力,并独立研发幼儿园管理及家园互动的网上管理平台。2013年7月,特蕾新作为广东省早期教育行业协会发起人单位之一并担任副会长单位。公司创始人郭小娜是深圳市专家工作联合会教育事业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2010年7月被聘为“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学前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此次交易,特蕾新承诺2016年净利润不低于2500万元,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扣非净利润数分别为5000万元、6500万元、8450万元,自交割日起三年内,公司名下全资或控股的直营幼儿园不少于100家。

  近年来,LED照明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产品销售价格下降,作为LED照明器件封装领域的民营龙头企业之一的长方集团也面临着主营业务增速放缓利润下滑的现状。公司三季报显示,2016年1-9月,营业收入为11.3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73%,净利润5319.9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15.74%。此时推进企业教育转型,其盈利能力或有效增强。

  此前,长方集团已成立教育管理公司,并参与成立教育产业并购基金,剑指早幼教领域。幼教是民办化最高的教育领域之一,民办幼教占比超过70%。根据相关机构测算,目前民办幼教市场规模已超3000亿,随着入园率提高、二胎政策发酵、消费意愿提高,至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5000亿。长方集团表示,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公司向民办教育领域迈进的重要一步,将推进公司在教育领域的部署,为公司进一步整合教育类资产打下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