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无规矩不成方圆 国内外LED行业新规知多少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3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在LED行业,同样也是无规矩不成方圆。今日,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是近期以来一些涵盖国内外,关于LED各种新规的发布或进展消息。小编认为,身为行业中人,了解这些,读者们一定会看完没白看,看了不吃亏。若有不信,且往下看。

  国内篇

  LED球泡灯能效标识实施后加贴标识才能上市销售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能源效率标识实施规则》指出,从2016年10月1日起,普通照明用非定向自镇流LED灯(俗称LED球泡灯)将必须加贴能源效率标识才能上市销售。

  依据《规则》的要求,LED球泡灯的检测需要进行1000小时的点亮,前后检测周期大约需要45天,再加上网上备案时间,产品要顺利上市销售且符合《规则》的要求,须在8月10日前开始备案产品的检测。

  企业需要完成以下3点,才能获得能效标识:1、对LED球泡灯进行1000小时的点亮测试;2、完成LED球泡灯的检测报告;3、在中国能效标识网上提供材料进行备案。

  国办重视质量问题已发布产品质量“国抽”规划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部署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倒逼消费品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规划》为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发展带来重大机遇。该《规划》全文中提到检测16处,认证12处。重点关注内容如下:制定绿色产品标准。建立绿色产品标准、认证、标识等体系,制定绿色产品评价通则,各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动消费品领域开展绿色消费品认证、标识工作。建立绿色产品标准、标识与认证信息平台,公开发布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则程序、认证结果及采信信息。在重点行业制定碳排放管理等标准,引导绿色低碳消费。

  突破检验检测技术瓶颈,提高现场快速、智能识别检测监测能力。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技术中心、检测中心、产业化基地,培育集研发、设计、制造和系统集成于一体的创新型企业。建立统一规范的监督检查机制,实行“随机抽查企业、随机抽检产品、随机选择检测机构”制度,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的同一企业的同一规格型号产品,6个月内任何地方、部门和机构不得重复抽查。推进消费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信息共享,实现“一个标准、一次检验、结果互认、全国通行”。

  改革和创新消费品领域认证认可体系,开展消费品安全、绿色认证。开展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国际比对提升,突破我国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协同集成关键技术,形成全链条的“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在重点消费品产业推动质量技术集成化示范应用。规范检验认证行为,建立检验认证机构对产品质量承担连带责任制度。加大力度引进国外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领域人才智力,加强国际质量人才交流。

  广东质监局公告8项LED照明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广东省质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全省申报的2016年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进行了评审。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9日。根据《广东省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等要求,广东省质监局组织专家组对全省申报的2016年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进行了评审。

  这八项地方标准分别是:LED器件光色电在线测试方法、LED紫外辐射测试方法、LED照明频闪限值及测量方法、LED灯用光扩散涂层、平面喷绘用紫外LED固化系统 性能要求、LED光源抗硫化腐蚀可靠性检测方法、中小学校教室照明设计规范、LED灯丝灯。

  负责此次地方标准的起草单位包括鸿利智汇、国星光电、晶科电子、三安光电、TCL、佛山照明、柯维光电、硅能照明、欧普照明等企业。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征求拟立项的2016年8项省LED照明产业地方标准制订计划项目(第一批,见附件)意见。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6年9月29日。  

  广东质监局公告8项LED照明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

  近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和华聚产业共同标准推动基金会公布了《集成式双端LED灯安全要求》、《整机柜服务器整体技术要求》等7项共通标准和云计算产业案例汇编2.0版。另外,相关方还签署了《海峡两岸推动智能制造共通标准制定合作备忘录》,《海峡两岸推动5G合作备忘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