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埃菲莱匠心打造光引擎制高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8-2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对于光引擎产品的研制者,当然会为这种趋势感到高兴”,埃菲莱光电科技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邵位之说。这家以自主创新技术路线的驱动IC起步的技术型公司,从2013年一路磕磕绊绊走来,从芯片发明、实现到验证,从封装工艺研磨到光电集成模组散热问题的解决,再到工程应用的可靠性提升,小小一片光引擎,凝聚的是跨越多种学科知识和经验的应用和积累。

  核心芯片的发展进一步向智能化发展也是埃菲莱坚定的创新方向,除了早期的智能化主动过温过压保护,可调光也在芯片级得以实现,而且在光电系统层面,埃菲莱也预留了对于第三方控制模块的接口支持。“真正的技术进步是开放吸纳的,埃菲莱不会走独木桥,我们看重的是产业链的健康生态价值”,邵位之说。目前,埃菲莱正和第三方合作打造具有无线智能组网能力的智能化路灯光电一体化模组,面向智慧城市的照明应用需求。

  对于最近涌现出来的众多光引擎产品公司,即使良莠不齐,宣传浮夸,但埃菲莱仍然表示了对大势的乐观态度。“我们在光引擎产品的开发研制,是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走过来的,没有捷径”,执行副总经理周彤认为,“好的产品不是拼凑,而是来自核心技术和实践积淀。”她强调,“在研发的精研细磨上,埃菲莱从来不吝啬前期投入,尤其是研发测试能力建设。”

  为了提高产品可靠性的验证手段,在创业阶段的埃菲莱就投入了数百万元,这个投资额足可以运作起一个颇有规模的COB封装厂。在埃菲莱测试试验室,除基础验证光学参数及电学参数的测试仪器外,还购入了高温高湿测试箱、冷热冲击测试箱、雷击浪涌测试仪、高压测试仪、红外热成像仪等各种研发测试设备,并且设立了高温高湿带灯测试老化,过温、过压测试,耐压测试,带电冷热冲击、抗雷击浪涌等破坏性试验,对产品的性能和可靠性进行严谨周密的循环测试。埃菲莱还经常通过第三方公司的测试手段对常规难以诊断的产品失效进行分析,以对产品质量、性能和问题进行全面评测和改进。在金线开路现象、光源银离子迁移现象的分析和改进上,可谓不惜代价。

  2016年,埃菲莱产品进入了一个创新的新时代,建立在近百万套正装光引擎市场交付量的基础上,吸取了以往产品开发和实践中的经验,推出了基于倒装的一系列DOB新产品,在光电特性、可靠性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尤其是在系统整体性上加强了户外抗雷击浪涌的防护能力,大大超出其他同类光引擎方案。

  而在新产品推出的同时,埃菲莱首席技术官 Richard Gray,已经在硅谷LED驱动IC实验室设计最新版的核心驱动IC芯片了。一个新芯片的诞生,要历经反复验证,因为一次投片就需要三个月,如需要修改和再投片,至少半年就过去了。时间和市场不等人,因此大量而精细的前期实验验证是对芯片乃至产品开发周期的保障。Richard Gray每年还要花大量时间在深圳的产品开发部门进行芯片和系统的联调,参与Debug,从中得到下一代芯片的优化思路。

  

埃菲莱首席技术官 Richard Gray

  在创新的道路上,埃菲莱从来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现在,埃菲莱已开始着眼CSP封装工艺和自有驱动IC的模组集成,进行下一代光引擎方案的探索和技术储备,并在封装材料方面,探索陶瓷基板的方案代入,进一步提高LED照明的安全性指标。

  埃菲莱的匠心所寄,就是这枚小小的自主驱动芯片所代表的创新特质,它能够引领的,是埃菲莱日益完善的多应用光引擎系统解决方案,进而撬动的,是整个光引擎产业的生态资源。埃菲莱董事长郭健先生对光引擎这个概念的理解,渗透了对于产业链运作的经验和深刻认识。他坚定认为:“光引擎将会是一股引导传统照明产业链走向集约化的创新力量。光引擎的核心在于“引擎”,也就是驱动电源芯片,光引擎模式能走多远,取决于引擎技术的先进性、创新性,取决于光引擎方案的综合性价比、应用可靠性。”

  而今天的埃菲莱,正是走在这一条坎坷而又光荣的道路上,以匠心和诚信耕耘市场,开拓自身成长空间的同时,伴随产业链伙伴共同成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