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埃菲莱隆重推出高可靠性大功率光引擎系统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6-26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借助光亚展的东风,埃菲莱精诚系列光引擎的KK500系列和KK600系列6月份正式向市场全面推出,展现其在单片大功率及超大功率光引擎系统(50W-500W)的创新技术实力和领先地位。

  借助光亚展的东风,埃菲莱精诚系列光引擎的KK500系列和KK600系列6月份正式向市场全面推出,展现其在单片大功率及超大功率光引擎系统(50W-500W)的创新技术实力和领先地位。与其他系列产品不同的是,精诚系列新品的KK系列首发却是在国际市场,而且是6个多月前,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远在欧洲的波兰林特集团,出口到波兰精诚的首批KK510系列有3000多套,在林特集团作为路灯的应用运行中,性能不俗,表现稳定。 也因此, 促成了此次光亚展期间,林特集团董事长亲自来到中国,在展台与埃菲莱签订合作协议的机缘,给精诚系列的推广,吹响了先声夺人的号角。

  据埃菲莱产品总监黄红涛介绍,目前市场上的COB光引擎产品,大多集中在小功率,最大功率级别一般也就在50W左右,埃菲莱去年推出的精致、精典系列产品,以50W起步, 最高可以做到80W。与视觉外观更为典型的DOB(Drive on board)形式相比,精诚系列的整体配置,给人的感觉和传统光源加电源配置很像,而这正是精诚系列独到之处。作为埃菲莱的旗舰产品,精诚方案另辟蹊径,走的是一条创新技术和传统方案的融合之路。

  谈到精诚系列的特点,黄红涛说:“精诚系列的鲜明特色,首先采用最大可支持100W功率的单颗自适应恒流源芯片,替代传统开关电源的恒流驱动部分,做成的DOB模组比传统驱动效率高而且成本大幅下降。 同时,考虑到大功率照明和户外照明对于光品质稳定性、系统可靠性的全面要求,埃菲莱在做整体设计时又融入了传统方案的恒压功能,结合大功率防护器件、电路优化器件,设计了预稳器模块, 这一有机组合充分实现了高光效、无频闪、高功率因数、高可靠性的特点, 并满足电磁辐射、安全性等认证条件。 埃菲莱的精诚系列在大功率照明系统方面,和传统方案相比,充分体现了创新技术带来的性价比优势,而和其他线性恒流方案相比,则又彰显了传统方案的高稳定性、可靠性。”

  此次埃菲莱在中国市场发布的精诚系列光引擎产品及方案具有高功率因数,无频闪,系统效率大于96%,恒功率/恒光效,智能化过压/过温保护等特点,且可提供CE/3C/UL认证版。 精诚系列面对的是中高端市场,主要应用在工矿灯、高杆灯、塔吊灯、集鱼灯、球场灯、路灯。目前,KK500和600系列已能实现批量供货,KK500系列,主要覆盖单片DOB模组30W-100W的功率空间, KK600系列,主要提供单片模组100W-150W,并配备多款预稳器型号和可选防雷器件。埃菲莱还拥有KK700以上系列, 单片光引擎覆盖功率范围在200W-500W,属于定制供货。

  埃菲莱光引擎模组采用晶能倒装芯片封装,分为普通亮度和高亮度,系统光效120lm-140lm/w,以应对客户在光效/成本方面的均衡考量。倒装作为一种新型封装形式, 解决了COB正装中饱受困扰的金线断线开路风险、银离子迁移导致的硫化问题,提高了可靠性和光品质。

  预稳器系列则比传统电源体积小、简捷轻便,成本低,尤其在大功率范围,性价比优势极为明显,如250W级别,CE认证版本价格一般是同类传统电源的一半。

  在针对户外照明系统的可靠性考虑中,埃菲莱还配备了自主设计的防雷器件系列,覆盖普通6KV、24KV和30KV的应用需求,支持从普通、中等和高落雷区的大功率防护模组,供客户选择。因此,KK系列不是一个简单的模块,而是可以供客户灵活选择配置的整体方案。

  采用KK620 100W的300W组合照明方案

  目前埃菲莱位于深圳子公司的光引擎产能年产约100万套,这其中,核心自适应恒流源芯片是在美国完成设计,深圳进行产品联调测试,台湾的芯片制造厂投片。

  谈到光引擎市场发展前景,埃菲莱执行副总经理周彤认为,国内光引擎市场不像前两年那样浮躁、龙蛇混杂,投机追求廉价成本方案的噪音少了,或说是“知难而退”。实践是一块试金石,高压线性驱动方案如何克服自身弱点,如何加强可靠性,经得住实际应用的考验,一直是不可避免的问题,也是高压线性方案需要持续进步和优化的主题。这一点,在大功率照明系统中尤其明显,线性方案的电源转化效率及电路设计的整体统筹,变得至关重要,而埃菲莱驱动电源芯片的99%效率优势,也在大功率光引擎设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埃菲莱数年来专注于光引擎解决方案的研发,在技术转化为产品,产品转化为精品的挫折和突破的过程中成长。作为产品管理的负责人,黄红涛的体会尤为深刻,他说:“比用几颗线性恒流芯片搭建电路更复杂的,是工程实践中的多样化需求和来自应用环境的挑战,散热保护、材料工艺、电压波动、雷击浪涌冲击,安全防护、系统成本……传统方案一直面临的技术性和应用层面的挑战,对于线性恒流方案来言,只会更多,不会减少。 作为一个创新型的企业,技术只有不断创新和优化, 经营理念要脚踏实地,诚信为本, 才能为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埃菲莱可靠性实验室的高温高湿、冷热冲击等系列老化系列设备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