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厦门籍”异地公司表现佳 三安光电市值达518亿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14 作者: 来源:厦门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三安光电、宏发股份、当代东方、未名医药——在厦门上市公司的名单里没有这些公司的名字,但是他们的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厦门企业。作为“厦门籍”异地股,这些公司质地不错,几乎家家总市值都超过百亿。

  三安光电、宏发股份、当代东方、未名医药——在厦门上市公司的名单里没有这些公司的名字,但是他们的大股东或实际控制人是厦门企业。作为“厦门籍”异地股,这些公司质地不错,几乎家家总市值都超过百亿。

  【比市值】

  完胜厦门板块个股

  三安光电市值已经达到518亿元,未名医药市值达到193亿元,宏发股份市值达到178.4亿元

  这些“厦门籍”异地公司均为借壳上市的厦门公司,只是当年在借壳之时,并没有把上市公司的注册地迁回厦门。比如,异地借壳的先行者三安光电,早在2008年就启动了借壳*ST天颐的历程,现在它已经是A股LED行业龙头。

  根据周四收盘后的价格,在正统的厦门股里共有8家市值超过了100亿元,前三名分别是厦门钨业(339.5亿元)、建发股份(332.0亿元)、厦门国贸(135.7亿元)。

  而几家“厦门籍”异地上市公司市值不容小觑。比如,三安光电(注册地湖北)市值已经达到518亿元,超过厦门股的第一名厦门钨业。未名医药(注册地山东)市值达到了193亿元,宏发股份(注册地湖北)市值达到178.4亿元,若在厦门上市公司里排名可以排在厦门国贸之前。连当代东方(注册地山西)的市值也已经达到了96.87亿元,可以挤进厦门上市公司市值排名的前十位。

  【比股价】

  借壳后表现十分抢眼

  二季度以来虽然没有大幅上涨的表现,但是总体平稳,如果中长线持有将回报乐观

  宏发股份从4月最低的23.60元/股,涨至本周最高的33.68元/股,区间涨幅达到42%。三安光电和未名医药的二季度表现稍显平淡,季末几乎平盘报收。只是当代东方的涨幅差强人意,二季度跌了7%,到了7月,股价仍然没有太大的起色。

  不过,如果从借壳上市后的表现看,这几家公司的表现十分靓丽,中长期持有回报乐观。2009年,三安光电借壳成功后,这家公司股价涨幅超过了20倍。而虽然借壳ST大水的当代东方虽然在初期没有什么表现,但是转型文化影视后,股价上涨迅猛,2013年涨了60%,2014年涨了58%,2015年涨了131%,2015年最高峰时涨幅为400%。2014年开始重组的未名医药,当年涨幅为143%,2015年涨了103%,最高时股价曾摸到71元。

  【比概念】

  时下热门都占了

  生物医药概念、新能源概念、影视文化概念……都全了

  未名医药原名本是北大之路生物医药,是十足的高校概念,还是“北大系”的上市公司。作为福建生物医药的龙头企业,这家公司在厦门火炬高新区深耕18年。

  公司旗下现已拥有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华立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北京未名西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其中,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疫苗企业,研制出世界第一支SARS疫苗、世界第一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世界第一支手足口病疫苗、中国第一支人用禽流感疫苗。

  而宏发股份则是继电器行业的龙头,全球市场份额排名第二位,公司的产品有望进入特斯拉的供应链。同时,公司的产品也获得比亚迪、北汽新能源的认可。随着新能源汽车的爆发,宏发股份也赶上了热门的新能源概念。

  而三安光电、当代东方则分别是LED和文化影视行业的龙头上市公司,受益于自身的概念优势,两家公司都曾经历过快速上涨的炒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