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产芯片概念股排名 | 仅一家企业净利润超十亿 稳占第一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8-10-18 作者: 来源:财经屋 公众号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据南方财富网统计,77家国产芯片概念股2018年中报净利润排名中,三安光电(600703)位列榜首,净利润达18.53亿元,同比增长22.32%,占营业总收入44.40%。

  据南方财富网统计,77家国产芯片概念股2018年中报净利润排名中,三安光电(600703)位列榜首,净利润达18.53亿元,同比增长22.32%,占营业总收入44.40%。

  作为国内LED行业龙头企业,三安光电的发展正朝LED外延、芯片外延向化合物半导体过渡。目前三安光电在全球已设立五大化合物半导体研发中心。另外,2017年12月公司拟投资333亿元成立项目公司,布局化合物半导体业务,全部项目实现五年内投产,七年内达产,预计达产后年销售收入约270亿元。

  新大陆(000997)净利润排名第二,盈利达3.37亿元,营业总收入达26.04亿元,各同比变化-21.19%、3.36%。今年上半年,新大陆自主搭建并运营的“星pos”商户服务平台的商户数量已超过25万,并与超过150家SaaS合作伙伴、410家渠道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实现商户运营服务集群收入11.23亿元,同比增长67.47%。

  华灿光电(300323)净利润排名第三,盈利达3.13亿元,同比增长45.10%;营业总收入达16.22亿元,同比增长35.97%。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7亿元-5.39亿元,同比增长28%-45%。

  未来,华灿光电计划继续加码LED显示屏芯片领域、MEMS传感器领域等细分市场。今年1月,公司成立半导体新材料器件研究院;同年10月,又发布公告称,拟募资不超过21亿元,用于Mini/Micro LED开发及生产线扩建项目”、“MEMS惯性传感器开发及产业化项目”等的建设。

  另外,纳思达(002180)、晶盛机电(300316)净利润依次排名第四、第五名,分别实现净利润3.13亿元、2.85亿元,各同比增长130.78%、101.20%。

  除了榜单前十名企业,2018上半年净利润分别在1-2亿元、0-1亿元的企业还有15家、43家。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