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需求停滞 中国LED巨头前路渺茫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9-02-06 作者: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月28日上午消息,中国LED照明灯具的最大制造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似乎并不乐观,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的情况。

  1月28日上午消息,中国LED照明灯具的最大制造商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未来发展似乎并不乐观,至少目前来看是这样的情况。
  由于国内房地产以及汽车行业对于发光二极管的需求减少,三安光电的股票在过去一年时间里跌幅超过一半,市值跌至历史低点。社交媒体上的一篇报道曾质疑三安光电控股股东的财务交易问题,并引发了投资者恐慌。三安光电还为此发表声明驳回这些言论。
  “由于产能过程以及需求停滞,中国的LED行业在未来两年时间内不太可能会复苏。”台北证券投资信托基金的基金经理陆浩璐表示。他还补充道,媒体报道引发大众对三安母公司财务情况的担忧也使得他会主动避开这只股票。
  为回应彭博社关于这篇社交媒体报道的疑惑,三安光电周四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其运营是“完全独立于”控股股东的。公司还重申了自己在上周发布的一则声明,其中提到了主要股东在本月早些时候签署的一个框架协议。按照该协议,公司将从新投资者那里获得60亿元的战略投资以及营运资金。
  许多企业都受益于中国加大投资LED以推动绿色能源的措施,三安光电也不例外。LED这种半导体可以将电能直接转化为光能。相比传统的白炽灯,这种技术要更加节能。
  根据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的报告,LED在2018年占据了中国通用照明市场的70%。这也反映出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趋势——LED照明灯具在过去六年时间里从占据全球照明市场不到5%的份额发展成了40%以上。
  制造LED晶元的三安光电在2008年上市之后,公司营收和利润迎来巨幅增长。2016年,三安光电还曾与德国Osram Licht AG洽谈过收购一事,此事还成为了国际头条新闻。
  随着中国LED行业热度减少,三安的股价在2017年到达顶峰。CSA表示,国内房地产、汽车以及消费者电子行业需求放缓恰好碰上去年新产能上线。
  2018年,中国LED行业的总产值增长了·12.8%,同比去年减少了12.5%。CSA表示之所以出现数据下滑,是源于成本和库存增加,以及市场需求和政府补贴下降。报道还称,如果国内外市场不稳定因素继续存在,那么该行业还将继续受到影响,这是因为LED一半的销售额都依赖于出口。
  并非所有人都完全看空三安光电的股票。在中国大陆,上市的LED制造商有三十多家。花期分析师威廉·杨(William Yang)曾在1月16日的报告中表示,作为行业领先者,三安预计在一段时间之后能够恢复其市场份额。据CSA表示,三安在国内的市场份额在2020年很可能会增长至31%。
  不过由于今年需求和利润增长放缓,花旗还是在本月早些时候将三安的目标股价调整至12元。市值61亿美元的三安在周五的收盘价是10.27元。
  根据彭博社11位分析师的预测,三安2018年每股收益增长10.8%,低于去年的47%。
  在去年年底的客户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分析师对三安的库存表示担忧。根据彭博社的数据,三安的库存天数——衡量公司库存在一段时间内清空和更换的次数——在2018年第三季度增加至160天,去年同期该数据为100天。
  三安在电子邮件中回复,库存增加是源于近些年来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而扩大产能的结果。
  三安现在的“市值已经非常低了,但短期内公司还存在不少问题”。资本证券公司(Capital Securities Corp.)分析师朱吉祥(音译自Zhu Jixiang)表示,并称目前尚不清楚LED行业何时会触底反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