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顺德“老中青三代”企业如何突围崛起?

2016-05-03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传统制造时代,务实的顺德企业凭借政策支持、敢闯敢拼等在中国制造业板块占据重要席位,成就了不可替代的“顺德辉煌”。进入新时代,经济环境更为复杂,转型升级迫在眉睫,顺德企业亦面临着新的挑战,也一度陷入迷茫。但顺德并未消沉,依托强大的制造业优势与品牌沉淀优势,顺德照明电工产业正在向全行业发出最强音:顺德崛起!顺德崛起!顺德崛起!辉煌背后:顺德 “老中青三代”企业都有谁?

  顺德未来关键看下一代

  在过去30多年的发展中,顺德老一辈企业家艰苦拼搏,为顺德产业奠定了坚实的产业根基。而在过去转型升级的几年间,顺德企业也在不断地沉淀,无论是研发、配套、品牌、渠道等方面比起其它产区实力不容忽视。

  接下来,顺德企业将在扎实的产业基础上,更好地实现崛起,而这很大程度上需要依靠其下一代的接班人。顺德老一辈企业家或将逐渐退出实战舞台,顺德企业下一代能否延续老一代企业家的“务实”、“拼搏”等品质,并依靠其创新思维开创下一个时代,值得期待。

  福田电器董事长梁锡强如是说:顺德照明电工企业未来发展要看有没有好的接班人,而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源动力。

  专心产品练好内功

  过去,一些顺德企业在“逐利” 中失去本色,在发展中日益“烦躁”,这也是一些企业难以走得更远的原因所在。无论顺德照明电工产业发展到何种阶段,“产品”本身依然是企业发展的本质,企业要为消费者做出实实在在的高性价比产品,才能最终换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顺德企业要把产品做好,要精准定位,聚焦于某一领域。 “工匠精神”不应该仅仅停留在认知层面,还要落实到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

  欧和照明总经理温泽恒如是说:在转型升级阶段,企业要对自身内部进行调整,丰富现有产品,专心做好产品,把内功练好。

  激活品牌扬名终端

  以本邦电器、锦力电器、福田电器、欧和照明等为代表的顺德企业,经过这些年的沉淀和努力,它们无论在产品、技术、渠道上都已经极具实力。而如今,顺德照明电工企业要进一步发展,必须在品牌知名度上进行发力,如深入县镇级市场,找准市场需求、加大品牌推广,等等。

  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如是说:经过31年的发展和沉淀,锦力集团无论是产品还是渠道都已经极具实力,未来则要在品牌知名度上,结合如今“互联网+”等多种途径进一步发力。

  创新发展赢得先机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年代,面对日益更新的LED技术以及竞争越发激烈的市场,顺德照明电工企业要善于创新,要始终走在“别人的前头”,以赢得市场发展先机。

  产品创新上,顺德企业要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对接;在营销创新上,顺德企业要积极改变原有的营销模式,结合新时代产物,创造与时俱进的营销模式。

  爱迪欧照明总经理王维如是说:我们始终坚持“技术领先、营销创新”的发展理 念,这既是对我们团队的鼓励,更是爱迪欧未来要努力的方向。

  务实勤奋还要“敢闯”

  经济环境不好、产能严重过剩、市场竞争激励、发展模式变革……当下的照明电工行业对广大顺德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沉迷于过去的辉煌,抑或是停在原地“观望”,这些都将导致企业在迷茫中失去方向。顺德照明电工企业“务实”之余,要找准定位,更要有“闯劲”。

  佳顿LED总经理刘树清如是说:“企业拼价格”是一条不归路,为此,我们必须把自己的路拓宽,探索实战型的市场工作。

  笔者观察

  最后谈谈顺德企业家的“务实”

  之所以在本文最后想谈谈顺德企业家的“务实”,是因为在整个采访中,“务实”被顺德企业家多次提及。

  不可否认,在传统制造业时代,“务实”是顺德企业取得辉煌成绩的重要因素。正如福田电器董事长梁锡强所言,顺德企业一直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与“务实”有着必然联系。“务实”一词概括了顺德企业的很多特质,这已然成为顺德的特点和优点。

  为什么顺德企业如此务实?这不得不从顺德企业家说起。据调查,顺德照明电工企业中或超过半数的企业家为土生土长的顺德人,这些顺德人在本地经营企业,为顺德地区发展和“乡亲父老”谋福利,他们中多数表示必须努力地去做好企业,因为他们知道“衰不起”。正因如此,顺德企业在前进中更为务实和谨慎。

  那么,顺德企业的“务实”还能让他们再度辉煌吗?如今,经济面临转型升级,市场环境愈发复杂,有人认为,此时的“务实”导致顺德企业不敢冒进而失去活力。事实上,无论产业如何变化,市场如何变化,“务实”依然是、必须是企业的坚持,但在转型新时代,顺德企业除了“务实”还要“闯劲”。

  锦力集团总经理伍锦生就表示:“在发展达到一定的高度后,顺德企业既要有‘量的积累’,也要有‘质的飞跃’,关键时刻亦要敢于‘冲’一下。”

  顺德企业需要再次证明自己!为自己代言!唯有如此,“顺德崛起”才能落到实处!“顺德辉煌”才能指日可待!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