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松山湖LED龙头高速发展密码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7 作者:中之光电投稿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08年创立于松山湖,东莞老牌LED企业东莞中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之光电”)去年营收实现2.6亿元,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发展成绩单。

  ——中之光电去年营收达2.6亿元,3年后将实现规模及效益“倍增”

  中之光电生产车间

  2008年创立于松山湖,东莞老牌LED企业东莞中之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之光电”)去年营收实现2.6亿元,交出了一份漂亮的发展成绩单。

  今年,中之光电也入选我市企业“倍增计划”试点名单,在国内LED行业加速洗牌的背景下,中之光电则逆势而上,坚守主业的同时,也开始积极培育新兴增长点。在多措并举下,中之光电今年营收有望达到3.5亿元。

  今年营收有望达到3.5亿元

  中之光电成立于2008年,正是LED产业萌动之时,从封装环节切入这个行业,中之光电在发展初期就实现了迅猛发展。“当时正是LED行业起步之时,企业营收每年都是在递增。”中之光电负责人说。

  最近几年,国内LED行业开始深度调整,市场已然是“红海”一片,而在竞争日益残酷的背景下,中之光电在去年依然交出了营收2.6亿元的答卷。

  近三年来,中之光电主要在LED封装领域及可靠性技术领域、LED应用产品技术领域以及LED制造工艺与装备领域进行研究开发。已在LED封装应用产品、LED光源与照明应用产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其中2015年的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销售收入80%以上。

  技术研发是中之光电高速成长的最重要“密码”。记者了解到,2012年至2016年,中之光电研发的LED系列科技成果和新产品,20项已成功实现转化并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产品的量化生产为企业带来极高的经济效益。经过几年的发展,其在东莞LED照明行业内已经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从专利申请数量可管窥中之光电的技术研发实力。记者了解到,公司成立至今,共申请专利87项,拥有的有效专利72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63项,外观设计专利5项,2016年获得东莞市专利优势企业称号。未来3年,计划专利的申请量每年不少于10件(含发明专利2项)。

  积极培育新兴增长点

  入选我市企业“倍增计划”试点名单后,中之光电也开始制订自己的“倍增”计划。按照其规划,今年,企业营收有望达到3.5亿元,3年之后,规模及效益将实现“倍增”。

  为了完成目标,中之光电也将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共有员工300多名,其中研发人员就有50多名。“未来三年,我们将在研发上投入更多的费用,研发更多的新产品,增加有竞争性的产品系列和服务。”上述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中之光电将申报广东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认定,还将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并进行产学研的合作,加大公司科技创新能力,以此来实现企业规模及效益“倍增”的目标。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中之光电在LED封装领域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对LED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保持乐观态度。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通过开发创新,技术升级,提升公司竞争力,增加销售额,会守住自身的主要业务。

  另一方面,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LED行业已经进入深度洗牌期,在这样的背景下,中之光电也将通过加强研发来提升产品附加值,并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

  今年,中之光电就将大力发展其自主研发的LED倒装产品(CSP),推广到智能手机、高阶电视机、汽车等行业中,企业将敲开3C电子行业的市场大门,成功实现业务产品升级。

  计划2019年上市融资

  除了培育新兴增长点,中之光电还将通过实行精细化管理,向内部要利润。公司负责人向记者介绍,LED行业已经进入充分竞争,在有了一定的规模后,中之光电必须进行精细化发展,通过降低成本提升产品利润。

  中之光电负责人介绍,中之光电2014年技术改造投入资金660多万元,2015年技术改造投入770多万元,2016年技术改造投入1100多万元,未来3年,在技术改造的投入上也会加大力度,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保障。

  另外,在营销方面,中之光电也将进行整合。不仅通过线上销售来拓宽渠道,还积极布局了国外市场。如今公司已经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澳洲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合作伙伴和营销中心。

  伴随着中之光电的业绩迅猛增长,其上市计划也正顺利推进中。中之光电2014年成为东莞市第八批上市后备企业,近三年,企业一直在准备上市事宜。通过三年的财务审计,公司的上市计划基本成熟,预计2017年上半年申报上市所需的材料,争取于2018年12月过会,2019年成功上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