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光效COB凸显晶科“倒装LED领导品牌”

2016-04-2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晶科电子在今年年初已抢占先机,推出了AC COB白光模组光源(“COB+”)、高光效COB光源(Ts 85℃)、26W超高光效COB三款高光效系列COB,满足日益膨胀的高光效市场的需求,下一步将通过扩大COB的供应量开启高光效、长寿命LED的新时代。对于价格认为主导因素的LED市场,高光效COB系列新品的市场反响是否预期?

  企业的蜂拥而至、技术门槛降低等因素促使COB陷入价格红海,一批技术领先企业努力挣脱红海,通过革新技术、升级产品拓疆,创造COB新蓝海区域。一是提高COB光效,走高品质高光效的高端商业照明路线;或者高度集成化技术产业链,优化产品性能,降低整灯成本。

  晶科电子在今年年初已抢占先机,推出了AC COB白光模组光源(“COB+”)、高光效COB光源(Ts 85℃)、26W超高光效COB三款高光效系列COB,满足日益膨胀的高光效市场的需求,下一步将通过扩大COB的供应量开启高光效、长寿命LED的新时代。对于价格认为主导因素的LED市场,高光效COB系列新品的市场反响是否预期?

  开启高光效、长寿命LED时代

  AC COB白光模组光源即业内所说的光电引擎,晶科电子该系列产品是在传统COB光源基板上集成可控硅调光元件、IC元件及温控保护等关键元器件,并且该模组光源采用陶瓷基板,散热性能好,耐高压,被认为是改善目前电源高不良率、光源效率低和低寿命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该系列产品切合当前LED照明灯具集成化、简单化的发展趋势,成为封装企业当前的“哄抢”产品,其在用户的热度亦不断升温。据晶科电子透露,晶科20W以下的AC COB白光模组光源已经被终端客户组装成导轨灯,并通过欧洲严苛的可靠性测试,品质表现十分稳定。

  另外,AC COB白光模组光源省去了驱动电源,在同样尺寸的灯具中,为灯具实现智能提供了足够的设计空间,获得了众多智能照明灯具生产企业的青睐。这也为封装企业切入未来巨额智能照明市场提供一个突破口,开拓封装行业的新蓝海。

  晶科另外的两款COB新品则是针对光效进行不同程度的技术优化:高光效COB光源(Ts 85℃)降低COB 结晶温度,并且显示指数达到80,特殊显色指数即红色还原能力大于10,作为高光效家族的高性价比产品;26W超高光效COB的光效提升到160lm/W以上,刷新国内COB光效表现的新高度。在相同芯片的情况下,它的光通量提升了10%,且色温为5700K、显指为70。

  据了解,目前COB光效达到160lm/W以上并且能实现量产的企业主要是Lumileds及Luminus,而具备小发光面高强度光束输出特性、无金线封装结构的高密度晶科电子超高光效COB产品在国内占据一定竞争力。据晶科电子透露,超高光效产品一经推出便受到照明设计师的关注,并开始逐步渗透于中高端商照灯具应用领域。

  驻足倒装LED领导品牌地位

  晶科电子在2003年通过无金线封装把集成电路的晶片级封装引入LED行业,开启了倒装无金线封装的潮流,并且市场迅速推开,成为国内拥有最为成熟的倒装焊无金线封装技术及白光芯片级封装LED的企业。

  基于倒装技术,晶科电子持之以恒优化升级自身产品,在近年来推出了易星红外/紫外光LED、易闪系列Flash LED光源、CSP、陶瓷基FCOB等系列产品,均在市场引起了巨大的反响。而其COB大功率系列产品正是在成熟的倒装技术中孕育而生,今年推出的高光效COB系列更是将晶科电子倒装技术推向新高度,展现晶科的品牌形象——倒装LED领导品牌。

  据晶科电子介绍,目前其COB产品的产能达到3KK/M,COB产品营业额在总体业务中的占比达到10%左右,随着LED灯具商业应用逐步趋向体积更小、性能更强、可靠性更高的LED灯具结构,未来两年晶科COB产品比重将会达到20%。

  “COB目前主要是走纵深细化、定制化的高端商业照明应用路线,随着COB配套产品的成熟,已经开始渗入到工业照明领域,大功率汽车照明亦是未来COB重点开发的应用领域。”晶科电子产品经理何贵平如是说。在日益加剧的产业竞争中,晶科电子将秉持倒装LED领导品牌的理念,走在技术创新的前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