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我国出口泰国LED照明产品分析

2016-04-15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今日首先走进我国LED出口重要的新兴市场——泰国,了解我国出口泰国LED照明市场最新情况。

  面对国际经济新形势,我国政府提出了“一带一路”的伟大构想。“一带一路”战略下,国内LED企业正迎来新的市场机遇,为充分发挥以绿色低碳智慧为特点的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技术和产能优势,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科技合作、产能合作、实施惠民工程,打造“绿色低碳带路”。在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改委以及科技部的指导下,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与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ISA)联合发起的“照亮‘一带一路’行动计划”2015年已正式启动。

  “一带一路”沿线覆盖几十个国家,数十亿人口,多半国家为能源进口国,节能减排需求迫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正成为国内LED企业出口的新蓝海。为了更好的帮助国内企业了解和推动LED在“一带一路”国家的应用,CSA Research近期推出我国LED出口“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系列报道,分享权威数据帮助国内LED企业加速“走出去”。今日首先走进我国LED出口重要的新兴市场——泰国,了解我国出口泰国LED照明市场最新情况。

  全球照明产业已经进入一个LED照明领跑的新时代,就出口而言,东南亚市场是我国LED出口重要的新兴市场,近两年表现非常突出。我国出口东南亚的市场主要是菲律宾,印尼,文莱,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等,其中泰国作为东南亚市场的十个成员国家之一,对东盟具有较大的辐射作用。

  CSA Research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出口泰国市场增速处于平稳上升中。2015年,我国出口泰国LED照明产品总额为1.05亿美元,较2014年同期增长47%。在我国对全球出口市场的排名中由2014年的26名上升至24名。

  从出口单价和数量来看,我国对泰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市场呈现量升价减的现象。2015年我国对泰国LED照明产品出口数量为3147万个(件\只\套),较2014年增长136%。截止至2015年12月份,我国对泰国LED照明产品出口单价已经下降至2.5美元/个(件\只\套),较2014年1月份的出口单价(6.8美元/个(件\只\套))降幅达到63.3%。

  从产品类型来看,2015年排名前五的灯具为管灯、球泡灯、射灯、灯条和路灯,其出口总额为5616万美元,占已列明产品类型的出口总额的75.8%左右。在出口额同比增速中格栅灯、台灯和地埋灯等高附加值灯具的增速很快,均在3000%左右,其中2015年地埋灯的出口额为19.9万美元,较2014年同比增长3303.7%。

  从出口企业来看,我国出口泰国的企业数量在逐步上升过程中,企业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2015年,我国出口泰国的企业数量为998家,较2014年同期增加了181家,其中新进入的企业约为退出企业的1.31倍。2015年, 我国对泰国出口前十的企业的出口总额占到出口总额的35.8%左右,我国出口泰国LED照明产品的企业中,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以712万美元的出口额位列第1。

  从出口品牌来看,我国对泰国出口品牌的集中度较2014年更高。2015年我国出口泰国品牌中,排除“无牌”和“默认”后的已列明品牌中,飞利浦、OSRAM、佛山、OPPLE和TOSHIBA国际品牌占到出口总额的前5名。这5类国际品牌的出口总额占到已列明品牌的出口总额的83%左右,较2014年同期上升13个百分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