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工匠精神”演绎COB极致光效

2016-04-13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争夺高光效COB市场,多少企业牺牲光品质或一些关键性能,盲目跟风拼价格,却落得伤痕累累。品质是产品的生命,降低成本及产品创新必须建立在深厚的技术底蕴基础上,还需坚持走精细化、差异化的路线,专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守“工匠精神”的底线,以杰出的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

  接连的通用照明市场红海战役造成照明行业“哀鸿遍野”,去年国内倒闭的照明厂商数量达到4000多家。而今年企业纷纷转战高端商业照明及工业照明等未被过度开发的毛利市场,具有优异光效表现的COB产品成为应用焦点。随着COB光源技术及品质的大幅提高,它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同时消费者及用户对于光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市场迫切需求高光效COB产品。但光效品质要求越高,产品成本也会随之提高,在剧烈价格战的当下,高光效COB产品的普及受阻。

  中国制造需重拾“匠心”

  为争夺高光效COB市场,多少企业牺牲光品质或一些关键性能,盲目跟风拼价格,却落得伤痕累累。品质是产品的生命,降低成本及产品创新必须建立在深厚的技术底蕴基础上,还需坚持走精细化、差异化的路线,专注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坚守“工匠精神”的底线,以杰出的品质才能赢得消费者信赖。

  匠者,乃精雕细琢之人,一颗细腻心,两只勤劳手,打造绝世精品。今年3月,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到了“工匠精神”,一时间“工匠精神”成为中国制造企业的关注重点。为满足“中国智造”新时代对于品质的追求,摆脱“中国制造”的低质标签,企业需要重拾“匠心”,担当振兴国家工业文明的责任。

  作为倒装LED领导品牌的晶科电子,一直坚持“守正创新,致敬工匠,做LED国货第一品牌”的产品理念,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优化产品,切合市场需求,产品深受用户好评。

  今年年初,晶科电子因应市场对于高光效COB产品的迫切需求,推出的几款全新COB产品在业内引起轰动及效仿。

  一是具“颠覆传统”意义的全新AC COB白光模组光源,在传统COB光源基板上集成可控硅调光元件、IC元件及温控保护等元器件,它没有电解电容、变压器等传统元件,有效提高光源效率,延长使用寿命。并且该模组光源采用陶瓷基板,散热性能好,耐高压,可以通过严苛的欧规高压测试,量产COB光源按照500回合冷热冲击的出货标准进行管控。

左为:2727 COB+模组光源;右为:3120 COB+模组光源

  二是高光效COB光源(Ts 85℃),晶科电子对传统铝基COB产品的散热结构做了优化,降低了COB 结晶温度,并且显示指数达到80,R9>10(特殊显色指数即红色还原能力大于10)。

  三是光效达到160lm/W以上的26W的超高光效COB,在相同芯片的情况下,光通量提升了10%,另外色温为5700K、显指则为70,满足高端客户对于光效的极致要求。

  其中,AC COB白光模组光源非常适合于智能照明灯具的设计,因为其省去了体积占比较大的驱动电源,在同样尺寸的灯具中,为灯具实现智能化提供了足够的设计空间;另外,这一模组光源也节省了驱动电源的成本,整体上降低产品的价格。

  据晶科电子透露,目前市场上比较成熟的COB+ 模组仅Citizen一家,而晶科电子AC COB白光模组光源已经迅速进入市场化阶段,如20W以下的AC COB白光模组光源已经为终端客户所用,被组装成导轨灯,而且产品通过了欧洲严苛的可靠性测试,品质表现出色且性能稳定,“工匠精神”显露。

  据用户反馈,晶科电子的高光效产品的光效、光色、性能表现等与国际大厂Citizen Version5 相当,满足了高端商照的应用需求;而且晶科电子的产品品质稳定,寿命长,可靠性高,色坐标偏移随温度升高变化小。

  晶科电子高光效COB系列产品集合众多技术优势于一身,水平直追国际大厂,最具竞争力的一点是它具备国外大厂缺乏的成本优势,性价比突出,未来市场前景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