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全球COB厂商营收排名前十揭晓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0-1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最新数据库显示,2016年照明用COB(含陶瓷封装/EMC封装COB产品)市场规模达5.8亿美元,预估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7亿美元,2016~2021年复合成长率约4%。

  最新数据库显示,2016年照明用COB(含陶瓷封装/EMC封装COB产品)市场规模达5.8亿美元,预估2021年市场规模将突破7亿美元,2016~2021年复合成长率约4%。

1

  2015年全球COB厂营收排名

  COB产品主要应用于商业照明市场,随着技术提升,高功率的COB产品性能趋于稳定,近来逐渐被应用于户外照明,包括LED工矿灯、路灯等市场。由于高功率LED与COB LED具有中功率所没有的产品设计优势与高光强,将能提升高端照明市场的竞争优势。

  国际厂商拥有完整COB产品线、着重产品光质量、信赖性与光强度,造就高客户使用群,同时拥有IP保护,成为主要出口照明厂商选择的主要供货商。中国厂商则凭借性价比与庞大内需市场,发展EMC封装的COB产品,带动照明用COB营收快速成长。

  以2015年排名来看,Citizen(西铁城电子)和CREE分别为第一名与第二名,Citizen并以旗下相当完整的产品线占据最大市占。2015年Citizen和CREE皆全方位发展高光强度COB产品线,并积极以性价比进入10瓦以下室内商业照明,及50瓦以上工程与户外照明。今年Citizen和CREE推出应用于植物照明市场的COB产品,预期营收仍可大幅成长。

  夏普凭着双色温产品与专利保护,进入医疗照明与商业照明应用,Bridgelux产品性价比优秀,主要产品应用仍在工程照明之中,两家厂商营收并列第三。

  Lumileds与日亚化大幅扩展COB产品线,成长快速,并列于第五名位置。两家厂商预计今年下半将有更多产品推出,带动年度营收成长大幅增加。

  三星自2014年起积极发展照明并开始投入COB产品,2015年营收明显成长,进入第七名。

  中国厂商积极发展COB产品,如升谱因推出全光谱的植物照明用COB,销量表现可观,2015年排名跃升第八。广州硅能一直专注于COB市场,近年发展迅速,今年成功推出高密度、高显色性产品,在高端商照市场的竞争力不断提升。而Luminus Devices于2013年被三安光电收购,主要定位于高端商业照明领域,目前在厦门已设立生产基地,扩大产能,料将进一步扩大营收规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