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高光效陶瓷封装技术及应用产品推广”项目通过验收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11-16 作者: 来源: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11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中科院课题“高光效陶瓷封装技术及应用产品推广”,通过“璀璨计划”项目组组织的专家验收。

  11月8日,由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牵头承担的中科院课题“高光效陶瓷封装技术及应用产品推广”,通过“璀璨计划”项目组组织的专家验收。

  该课题面向高功率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需求,突破高热导、高可见光透过率荧光陶瓷产业化制备技术和高光效COB陶瓷封装技术,有效解决了高功率LED灯具光源寿命短、光色漂移大和可靠性差等产业化应用瓶颈问题。目前相关技术成果已实现转化,在大功率工矿灯、360度光源、可插式灯具等方面开展了应用与推广,其中200W的LED灯具已在沈阳铁路局长春电务段实现成果应用,并且部分产品已销往国外,具有良好的产业化应用前景。

  项目实施期间已申请中国专利8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5件、实用新型1件,发表论文3篇,培养博士4名、硕士2名,为合作企业培训应用人才20人。

  近年来,福建物构所在半导体照明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开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透明陶瓷封装白光LED的MCOB整体封装技术。这一技术成果培育出国际第一家规模化生产替代传统LED荧光粉的透明陶瓷荧光体及光源的高科技企业,在国际上首次实现1000W半导体照明封装光源模组的生产,为LED绿色照明进入工业照明、户外照明、特色传统大功率照明市场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对提高我国LED照明产品国际核心竞争力和促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关于中科芯源

  福建中科芯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以专利光源技术为核心,集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LED照明企业,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大功率LED灯具的解决方案。公司成立于2013年,由中科院物质结构研究所及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协会共同投资设立。作为中科院物质结构研究所唯一的LED技术转移基地和产业化平台,公司拥有LED透明荧光陶瓷核心专利技术。

  公司总部位于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公司现有员工200人,拥有2000平方米的研发基地和6000平米的生产基地,设有独立的照明产品实验室,由中科院洪茂椿担任首席科学家集合四个专业课题组指导材料研发,公司拥有LED陶瓷封装发明专利,为客户提供安全的知识产权后盾,突破国际专利封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