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如何评估与使用LED光源器件?|微课实录

2016-04-12 作者: 邓玉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照明类产品主要是一些功率型器件,功率器件里面有High power类,还有SMD类的一些中功率和大功率的产品。这类器件目前主要在照明产品使用较多。随着照明产品的模组化,可能有更多的模组化的产品逐渐推广

  本文是第六期阿拉丁微课图文实录,想重温课程的童鞋请收藏此文。

  主题目录  

  Part 1

  LED器件的种类及进化史

  按照LED器件具体的应用场合进行区分,可分为4大类:背光、显示、照明、装饰。

  有哪些LED的器件可以用在背光的场合?

  我们比较熟悉的,最开始是在手机背光下所使用的Display LED,包含我们现在目前主要使用的SMD类的LED器件是用在电视背光上,或者在一些其他的背光场合利用。还有一个目前火热的解决方案,CSP在背光领域的应用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在显示类的产品应用上主要是SMD类的RGB产品,还有一些直插的Display直插产品。这类应用主要关注的是在颜色的集中性和多彩颜色的使用。

  照明类产品主要是一些功率型器件,功率器件里面有High power类,还有SMD类的一些中功率和大功率的产品。这类器件目前主要在照明产品使用较多。随着照明产品的模组化,可能有更多的模组化的产品逐渐推广。

  装饰类应用主要也是一些区分颜色的,主要是单色的。有Display,还有SMD类,同时还包含一些柔性的小型模组。  

  以下这长图展示的是LED不同时期所具有代表性的一些器件。

  1962年以来首个红光LED投入市场,这标志LED产业工业化的开始。

  1971年随着新的半导体材料的发展,LED有了更新的颜色,如绿色、橙色和黄色,LED的各类性能都在不断地得到改善。

  1993年,日本的科学家中村修二首先发明了第一个高亮的蓝色LED,它具有非常有效率的一个蓝色的出光效率,并且在绿色光谱范围内淡化加音的LED也开始出现。随后通过荧光粉的一些改善和搭配,他设计了第一颗白色的LED。我们的LED从此开始进入到白光时代,正式白光的LED是在1997年左右产生。

  2007年,大功率的LED开始出现,最开始是由飞利浦公司开发大功率的第一颗K2产品。

  在2008年—2009年左右,一些新型的LED封装出现,比如COB,图中所展示的这颗COB是夏普公司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研发,2008年、2009年开始正式推入市场的一颗非常具有代表性的LED。

  在2010年的时候白光的出光效率可以达到100流明每瓦,到2013年各类器件的发展种类就特别多,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超大功率的LED。它不仅在功率上有所提升,在出光效率上的提升也非常明显。

  在2013年的时候CREE公司所生产的一些LED,当时就已经具有150流明每瓦的出光效率。

  2014、2015年,LED光源在不断的提升效率,我们今年可以看得到各大厂家争相报道的第一件事就是光效的提高。目前各大产生均报道200lm/W的产品开始量产。

  直插式LED的发展过程  

  最开始直插式的LED主要使用在电子产品的指示上面有一些8字节的LED产品。

  随着显示屏的发展,一些点阵类产品就开始出现。最开始出现的是单色的点阵,然后就带动了多彩的点阵,最终还有一些RGB的点阵的产生。

  直插类比较有代表性的产品第一个就是草帽型的LED,它在指示上面使用的比较广泛;第二就是功率更大一些的食人鱼的LED,我相信大家都特别熟悉这一类的产品。

  这一类的产品主要用在电脑键盘指示灯上面的一些红、黄、绿色。在食人鱼产品开发的过程当中,用在汽车的高位刹车灯上面。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