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华东地区LED照明产业发展概况分析

2016-04-06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在照明行业,像雷士照明、欧普照明等国产品牌现已被行业和消费者广泛认知与接受,且已是家喻户晓。但是这其中却始终难以找到一两个来自于华东区域的品牌,即便华东区域孕育了阳光照明、得邦照明等一批规模动则几十亿的大型企业,还有数十家数亿规模的照明制造企业,但是这一切仅限于规模化的生产制造以及OEM外销,在自主品牌产品销售领域,华东企业始终亮点乏陈。

  需求形态:未来生产将由消费决定

  从未来的需求形态分析,华东企业也将逐步发生根本的变化。需求形态发生变化也必将影响着生产形态的变化。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中国电子商务也将从“B2B”走向“C2F”,未来的生产由消费决定将变得越来越有可能。

  未来的产品将主要由定制产品构成,而定制产品订单的生成途径是“用户良好体验———品牌价值认同———工厂订单”。不难看出,个性化的需求和良好的产品服务体验将催生出品牌价值,而信息化的极速发展将会无情地去掉中间环节。因此,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讲,对于一家既掌控了产品制造优势又拥有品牌的企业都将是一次机会。

  市场营销:“营销”不是“烧钱”

  一些华东照明企业老板一谈到“国内市场与品牌建设”,他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烧钱”!作为参与及主导过多个国内照明品牌成功运作的广州登陆者营销咨询团队的一员,我的评价就只有四个字“错觉、误判”!简单、片面甚至是畸形的营销“模仿”,由于模仿者从“营销认知”到“行为定位”上都只是看到了外在表象,忽略了内在要素的坚守,因此,成功者寥寥。要想在国内市场有所突破,必须跳出国际贸易的惯性思维,在正确定位品牌战略地位重要性的前提下找到合理、高效、精准的营销模式:

  第一、找到优势并结合自身优势系统定位品牌、产品线、渠道、价格、团队等基本营销要素;

  第二、制定能够凸显优势的营销规划,集中优势寻求突破,形成影响力,找到自信与平衡点;

  第三、采用“柔性营销”、“精益营销”、“轻营销”等先进营销手段,用营销服务去链接、去整合控制产业链,甚至企业之间可以形成合作,采用“单品类、单系列优势突围创建品牌;多企业、多品类合作共享控制渠道”方法。

  总之,营销不是消费,是“投资”;营销不是“烧钱”,是“印钱”。

  经营心态:企业价值观变革节点已至

  华东照明企业集群从形成的那一天起到如今历经多次生死考验,毫无疑问积累了充分的生存与发展的经验。然而,在一个以发展或是革新为主流的趋势中,所谓“经验”往往会成为企业家们正确判断的思想包袱,只有积极地选择“创新与变革”才是企业发展进步的王道。

  40后、50后的这一代企业家所创造的辉煌正面临着无情的竞争挑战,企业也陆续到了通过领导人交接班来完成企业价值观、发展观变革的时间节点。企业家们一定要具备足够的危机感,传统优势将不复存在,而新的优势亟待确立。

  “生于忧患、立于创新、死于安乐”,从行业到市场,国人们正期待着华东照明企业在这一轮的产业革命浪潮中,冲出单一制造业的发展囚笼,创造品牌,完成从“世界制造基地”到“全球品牌集群”的伟大变迁。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