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基金+小基金” 多层次资金支持三安光电转型发展

2016-03-02 作者: 来源:长江证券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6年2月28日,福建省政府官方网站披露首期75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落户泉州。泉州市政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在福州签订设立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2月28日,福建省政府官方网站披露首期75亿元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落户泉州。泉州市政府、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华芯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在福州签订设立福建省安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战略合作协议。

  首只地级市级别基金,重点投向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集成电路。本次成立的安芯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元,当期规模75.1亿元,重点支持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领域设计、制造、封测、材料、设备和应用等环节,将支持三安集团和三安光电或其关联企业开展境内外并购、新技术研发和新建、扩建生产线等业务。

  三安集团近期增持7次,累计金额超过4亿元,彰显对公司发展的坚定信心。公司2016年1月15日公告将增持公司股份,累计金额不低于2亿元,不超过10亿元,且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已发行股份总额的2%。目前,三安集团已经通过二级市场完成7次增持,累计增持公司26,597,505股,约占公司总股本1.04%。

  业绩支撑+增发价倒挂,股价安全边际高。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4.47亿元,同比增长37.82%,预计今年全年归母净利润有可能达到20亿元,对应业绩同比增长在35%以上,有良好的业绩支撑。另外,公司12月份完成增发,增发价格为22.51元,最大的认购方是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认购金额达16亿元,表明国家对公司的认可和支持,公司当前股价18.05元,与增发价格倒挂,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集成电路项目进展顺利,资金充足情况下不排除外延式发展。目前公司集成电路业务进展顺利,从送样时间及正常的认证周期判断,公司3月份就有可能通过部分客户的认证,实现GaAs芯片产品的批量供货。

  三安光电手持约百亿现金,外加华芯投资、国开行、国开基金等国家政策性资金的支持,公司将不排除有通过外延并购解决技术壁垒、实现跨越发展的可能性。公司主业经营持续向好,转型集成电路获国家支持,业绩逐步兑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