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炫彩三江-美丽绵阳新闻发布会

2016-02-0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8月,绵阳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战略部署,按照“一核两带三轴”的布局结构,着力实施“美丽绵阳”亮化工程,努力打造“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城市核心夜景带。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2016年2月1日,绵阳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炫彩三江·美丽绵阳”亮化工程新闻发布会。

  2015年8月,绵阳市委、市政府作出了“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绵阳”的战略部署,按照“一核两带三轴”的布局结构,着力实施“美丽绵阳”亮化工程,努力打造“西部第一、全国领先”的城市核心夜景带。经过近半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九洲光电承接了整个“炫彩三江·美丽绵阳”亮化工程项目,其中突破了多个技术难题,体现了九洲光电在电子通讯领域多年的技术创新成果。

  此次灯光秀主要看点在涪江二桥三桥之间的核心区,工作人员在60多栋楼宇上面安装20多万只灯,最大难点也是最大的亮点就是要同时实现对它们逐点逐灯的控制,让它们伴着音乐节拍形成动画效果,为观众表演。

  九洲光电打造的“美丽绵阳”夜景灯光秀是通过媒体立面这种照明手法实现的,主要采用了两项关键技术:LED点阵成像和GPS音视频同步。LED点阵成像就是通过密集设置的可控LED点光源来显示图像;GPS音视频同步是通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的时间信号来同步动画图像的每一帧画面,使其按程序设定协调显示。这是国内最为新颖的照明手法和灯光表演形式,设置了动静结合、主题轮换的模式进行灯光表演,将为市民带来规模宏大、精彩纷呈、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

  作为西部最大的LED生产基地,九洲光电背靠军工,通过技术不断创新,在照明领域就已获得23项发明专利和190项实用新型专利。2014年,九洲照明装置在香港地铁及站台厅得到广泛使用,并获全球照明工程大奖。2015年,九洲光电装配了我国首架国产C919大型客机,成国内为该型客机舱内照明的唯一供应商。

  “炫彩三江·美丽绵阳”的灯光秀展示内容多样化:

  据了解,媒体立面的灯光表演在每晚亮灯后开始,在非整点时段动画内容为城市山水秀,其中在春节、国庆、中秋时会插入烘托节日氛围的节日秀,在整点时段为星期秀主题表演。星期秀在工作日的每个整点表演时长4分钟,周一表演主题为科技之城、周二表演主题为美妙之城、周三表演主题为历史之城、周四表演主题为文化之城、周五表演主题为幸福之城;在周六周日的每个整点表演时长21分钟,表演主题依次为科技之城、美妙之城、历史之城、文化之城、幸福之城。

  灯光秀的具体表演具体时间:

  由于每个季节开灯时间早晚不一,星期秀在1、2、10、11、12月份每天表演3次,时间点分别为晚上7、8、9点;3、4、9月份每天表演3次,时间点分别为晚上8、9、10点;5-8月份每天星期秀的表演为2次,时间点分别为晚上9、10点。

  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

  五一大厦至龙汇花园一线的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在越王楼、碧水寺至涪江三桥河堤;三汇绿岛至桃花岛一线的灯光秀的最佳观赏点在三江码头、青年广场沿线河堤和南山公园沿线。

  “炫彩三江·美丽绵阳”夜景,大家围过来,视频抢先看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