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互联网+照明 让生活更智慧

2015-12-21 作者: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18日,国内百余位IT界专家、照明行业专家、工业设计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成都天府创客,进行了一场关于“互联网+照明”论坛交流。在“双创”环境下,各行各业掀起了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改革, 传统照明行业也在进行革新。

  18日,国内百余位IT界专家、照明行业专家、工业设计专家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成都天府创客,进行了一场关于“互联网+照明”论坛交流。在“双创”环境下,各行各业掀起了互联网、物联网的技术改革, 传统照明行业也在进行革新。

  中国照明设计专家李代雄教授指出,“互联网+”必将对照明活动发生剧烈变化,业内人士应有足够的思想、技术和组织准备,“照明活动将更加智慧和智能化,更加人性化和更加绿化,”李代雄说,传统的照明工具将衍生出更多的功能。

  “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机遇和压力,传统企业的优势反而成为了阻碍。”四川华体照明科技有限公司CEO梁熹告诉记者,华体照明从1991年到今天已经有24年历史,公司员工有700人,与大多数传统企业一样,多为技术能力较低的工人,在依靠产量取胜的时代,人多是优势,但面对如今高精尖数据的技术需求,原来的优势成为阻碍。

  此外,在互联网+的路上,资金成为另一困扰。“去别于传统的照明技术,华体衍生了子公司希瀚进行技术和营销模式的创新,项目成立一年以来,资金的投入量大。”梁熹表示,仅互联网+照明的第一款产品,在硬件和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500多万元,而后期在市场端的投入成本将会更高。“转型后通过线上线下的营销丰富市场渠道,预计未来三年,在市场端的投入将会达到5000万元。”梁熹说。

  对于传统的照明行业,无论是销售渠道还是客户服务区域性限制非常明显,而本届论坛上强调互联网思维,能充分盘活企业过去的既有资源,获得更多增值服务收益。

  无论是生产企业还是工程商,在本次“互联网+照明”论坛的思维风暴下,将引领照明企业探索出一条更适合线上的新的商业模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快捷、优质、全面的综合服务,必将给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一股新的力量,朝着更好的方向蓬勃发展。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照明的融合愈发迅速,不论是互联网对传统照明企业的渗透,还是照明行业凭借与自身特质与互联网嫁接,都表明了信息化将成为全球发展新动能,在这个前提之下,智能照明的发展空间巨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