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抢占市场先机 LED企业如何借力“互联网+”?

2015-07-27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3月,“互联网+”首次出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一项新的国家战略。一时间,“互联网+”成为社会和业界追捧的热词,各行各业开始践行这一理念,希望把握新一轮机遇,以期迎来更高层次的发展。

  2015年3月,“互联网+”首次出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成为一项新的国家战略。一时间,“互联网+”成为社会和业界追捧的热词,各行各业开始践行这一理念,希望把握新一轮机遇,以期迎来更高层次的发展。

  所谓“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行业”,利用信息技术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各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从而创造出新的发展生态,实现开放协作、跨界融合

  LED行业也不例外,各大企业正纷纷摩拳擦掌,将互联网与行业相结合,不断创造出新产品、新业务与新模式,推进“互联网+”战略行动。

  从实现跨界合作的企业来看,不得不提到茂硕电源,近日,茂硕电源宣布投资新能源充电行业新力军--深圳聚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聚电”),全面推进充电行业的“互联网+”创新步伐。

  茂硕电源新能源董事长秦传君介绍,公司自去年开始就已开发充电桩的业务了,而此次投资聚电,是为了能更好的在新能源汽车服务领域有所布局,也为能实现长期的并购标的做好培养基础。

  “因为我们有自己的充电桩,与聚电合作则可实现功能互补。”秦传君表示,首先,我们充电桩的硬件可以通过聚电的平台进行销售,帮助我们获取更多的项目工程资源。而聚电方面也通过我们极大的扩展了自身在电力自动化领域的纵深。

  布局“互联网+”的另一端,在显示屏领域,洲明科技则走起了产品智能化路线,为了追求产品设计极致,公司也在借助资本市场平台,加速资源整合,近日公司宣布斥资2.15亿元购买雷迪奥剩余40%股权,并向实控人定增募资,投向雷迪奥增资建设“高端LED显示屏技术升级项目”,转型智能制造。

  另外,LED封装企业中国白光LED器件领军者鸿利光电也在逐步构建生态产业链,今年五月公司增资开曼网利,六月牵手网力科技,发力互联网金融领域,七月参股迪纳科技、慧视通,触角直伸车联网。

  如此看来,在“互联网+”时代新的历史时期下,LED企业是否只有顺应潮流,打造一条“互联网+”供应链,方能站在历史的大潮下,永立潮头?尤其是在此背景下,LED中小企业未来的发展出路,也成为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

  “未来,中小企业如果只走纯技术型的路线,将很难生存。”秦传君表示,未来行业的竞争,是综合实力的竞争,企业不仅要提升产业配套能力,还要有大的平台做支撑,包括投融资方面能够更好地解决融资的需求。因此小企业生存压力会比较大。

一位LED照明业内人士指出,“互联网+”能帮助行业的硬件技术和互联网企业的内容资源有效整合,确实是大势所趋。

  不过,上述人士同时表示,“互联网+”是速度化、扁平化的竞争,不只是产品简单的智能升级,更是产业链的互联网智能升级,LED企业需要明白如何借力于互联网,而非单纯打上互联网的烙印。

  而鸿利光电产品总监王高阳则表示,“互联网+”事实上已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不必神话它,每家企业各有各的特点,而鸿利光电在布局其他产业时还是会重点加强自己的主业。“建议企业在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时,主要还是要看准方向,只有看好行业前景才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