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盘点2015】细数照明市场之“最”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12-15 作者:方维 来源: 阿拉丁商情 网友评论: 0

摘要: 每年年底,众多的经销商都在盘点忙碌一年的收获,然而令很多经销商失望的是,一年下来,除却各项开支,利润甚微。如何等来春暖花开?坚持本性,积极面对。 临近年末,《阿拉丁商情》收集了2015年这一年的市场之“最”,以飨识读者。

  2015年已经接近尾声,总结这一年唯有“萧条”才能匹敌。行业产能过剩、价格战、劣质品,致使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一大批的经销商在抵御经济萧条的寒冷中慢慢死去,开棺验尸,原因众多。

  每年年底,众多的经销商都在盘点忙碌一年的收获,然而令很多经销商失望的是,一年下来,除却各项开支,利润甚微。如何等来春暖花开?坚持本性,积极面对。 临近年末,《阿拉丁商情》收集了2015年这一年的市场之“最”,以飨识读者。

  “最”热门的品类:新中式、现代简约

  新中式灯具

  新中式家具兴起,带动新中式灯的崛起,在中国灯都古镇涌现出一批新中式灯品牌,既有多年沉淀新中式品牌,也有从传统中式灯进军新中式。目前新中式灯处于兴起阶段,新中式灯风格尚未成形,大部分处于摸索阶段。

  业内有关人士表示,在现在信息交流比较发达的经济环境下,一个新品类的兴起时间会比较短,正常来说一到两年的时间,作为新中式,它不像欧式灯美式灯属于舶来品,中式本身就是中国固有的文化体,再结合现在的设计和创作理念,所以还是很容易被大众接受,所以新中式的热潮来得比其他品类都要快。

  但是从兴起到成熟会经历相当长的一个成长期,大概要经历五年的时间。新中式作为中国文化的从新演绎,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相信新中式会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会成为又一主流产品。

  现代简约灯具

  现代简约风格是如今最流行的一种装修风格之一,很多家庭在装修设计的时候,都会选择现代简约风格。现代简约风格以其简洁的造型、完美的细节、时尚前卫的设计让无数的人为之心动。简约形式的灯,在材质上已玻璃或者钢化结构为多数,在造型上讲究简约,线条感较强,色彩上要与家具有呼应色彩即可。

  消费群体的结构变化,导致了这些产品在市场上风靡一时。艺品灯饰总经理刘洋表示,今年市场低迷的最主要因素源于价格混乱,虽然店铺的销售额没有下滑,但是利润点降低了,各项开支并没有减少,所以盈利困难。尽管属于中式灯最热门品类范畴,但也难逃价格战的泥潭。

  “最”具爱心的的灯具市场

  郑州华丰灯饰界


  2010年,华丰灯饰界横空出世,32万平方米的体量不仅填补了郑州市商都路建材商圈专业灯饰市场的经营空白,而且标志着商都路建材家居商圈完整产业链的形成。如今,五年时间转瞬即逝,华丰灯饰界已经成为成熟的灯饰卖场,是河南省首家五星级灯饰卖场,并逐步向“中部灯饰第一城”的目标迈进。

  2011年,华丰灯饰界光明爱心基金成立,对患有白内障的贫困老人实行复明手术全额资助;

  2012年,华丰灯饰界第一届“点亮童心,冬暖2012”暖冬公益活动走进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

  2013年,关爱城市美容师,向环卫工人发放棉手套、保温杯——送温暖暖冬公益活动持续举行;

  2014年,“万斤蔬菜免费送、爱心助力菜农”等公益活动的持续推进,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而今年11月19日第二届“点亮童心,温暖2015”暖冬公益活动也正在持续开展,活动将走进汝州市金庚康复医院,看望420名脑瘫孤儿。

  北京高力国际灯具港


  高力国际灯具港从2003年进行筹建,到2004年开始建设招商,再到2005年正式开业,这一路走来步履坚定而踏实。2005年开业之初,高力就将产品定位于中高端,并制定了‘先行赔付’和‘一个月无障碍退货’的制度。而开业至今,高力又经历了三大阶段。高力从2007年开始推出品牌整合,开辟了商业照明和花灯照明分类经营的先河。2008年开始品牌升级,高品质的灯具品牌享受优先入驻权。到2009年,高力与广东时代灯具广场建立强强联合,信息互通。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