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应用新方向 盘点LED在太空的8大应用

2015-12-09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最初是将LED应用于太空农场,在这方面美国可能比中国技术更成熟,并由此衍生出了其他新的应用技术。

  5、园艺疗法

  据自1989 年开始给莱克斯岛上的居民进行园艺疗法的纽约园艺学会说,照顾植物的好处非常多,例如“减小压力、改善心情、缓解抑郁、促进社交、改善身心健康”和一般健康。

  在广袤无垠的太空中, 即使是最坚强的宇航员, 也有可能会被逼到忍无可忍的地步。太空农场种植植物并不只是为了食用,它们还充当着一种情感寄托物,即园艺疗法。这样,宇航员生活在密闭的飞船舱中,他们一点也不感到孤独和寂寞,更多的是兴奋和自豪。

  6、调节睡眠

  来自Lighting Science 公司的Rhythm Downlight不仅仅是个能发光的LED 灯泡,它还能影响到使用者的精神状态。美国宇航局在国际太空站部署类似的技术来帮助宇航员调节自己的睡眠——在28160千米/小时的速度下,宇航员们每24 小时会看到16 次日出和日落。

  实验发现,波长在446—477纳米之间的蓝光会抑制褪黑素的生成。Lighting Science 的工程师根据实验结果编写了Rhythm Downlight 的设置程序,包括“提神模式”(更多蓝光)和“放松模式”(无蓝光)。这项技术不仅用于宇航员,也适用于普通人。使用者可通过程序添加自己的日程安排,这样就能在工作和起居的时候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尤其是在午后和夜晚。

  7、治疗伤口

  在确定LED可用于太空培养植物后,美国宇航局还研究LED用于光生物调节作用疗法(PBMT)。 PBMT是一种新型的医疗技术,通过将机体暴露于高强度、特定波长的光的照射下,来刺激或抑制细胞活动。PBMT调节机体的细胞器官(如线粒体、液泡和叶绿体等),在细胞水平上利用特定波长的光子能量增强呼吸作用,减少自然的发炎症状,加快伤口的愈合速度和应激速度,促进新城代谢。目前,这项技术已经由航天延伸到民用商用。

  8、墨水光源

  一家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针对照明、太阳能和能量存储等应用从事无机印刷和柔性半导体开发的新创公司NthDegree,和美国宇航局共同开发“轻质、低功耗”光源。

  该光源使用NthDegree开发的创新半导体墨水。NthDegree声称其发明了一种能将半导体墨水转移到衬底上的专有方法,这种油墨内含功能元件,如使用传统晶圆制程的二极管和晶体管。固态照明装置是在标准的InGaN异质外延上,制成微型LED并分散于油墨黏合剂中。以一台60公分宽的柔性凸版印刷机来说,每分钟可印刷出75公尺,每年运作300天,每天工作20小时的话,大约可相等于2.5亿颗A—19灯泡。

  以上8大太空应用,你都记住了,看以后谁还敢在你面前瞧不起做 LED 的!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