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i-Fi技术热 NASA协同LVX进军

2015-08-05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NASA日前宣布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与LVX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市场上越来越热门的新颖电子通讯方式,也就是LED光通讯网络,这与Wi-Fi高速通讯技术类似,可见光通讯(VLC)是一种称为Li-Fi的无线光线进行通讯。

  NASA日前宣布将在肯尼迪航天中心与LVX公司共同合作开发市场上越来越热门的新颖电子通讯方式,也就是LED光通讯网络,这与Wi-Fi高速通讯技术类似,可见光通讯(VLC)是一种称为Li-Fi的无线光线进行通讯。Li-Fi不但可以单独当作通讯科技技术来使用,也能成为调频或行动网络的辅助科技, VLC最主要的优点是可见光在光谱上较宽的优势,因为可见光带宽范围是调频的1万倍,这项研究备受业界期待。

  NASA航天中心主任鲍伯?卡巴纳(Bob Cabana)与LVX的董事长兼执行长约翰?彼德森(John Pederson)日前签署了一份太空行动协议,授权研究人员在肯尼迪航天中心研究并发展新的可见光通讯科技应用。太空行动协议是一项授权美国太空总署的法律协议,使其能得到其他机构的协助以完成任务。这个计划是由筹划发展中心协助,此计划得以让肯尼迪航天中心持续成为一个多元化、广泛利用的太空站。

  肯尼迪航天中心鲍伯?卡巴纳(右),与LVX的董事长兼执行长约翰?彼德森签署太空活动协议

  (Photo courtesy of NASA/ Kim Shiflett)

  Li-Fi在市场上已经有很多团队在开发中,而这次与NASA合作的LVX公司,总部位于美国肯尼迪,他们的研究员可以和NASA专家研发VLC应用,包含未来应用于外层空间任务以及日常生活应用。VLC网络是一种利用无线的“无纤维”光子媒介,无上限且安全性大幅提升的数据传输方法。VLC技术较为节省资源,也可说它是“绿能科技”的一种。

  根据这项协议,于规范的五年期间,肯尼迪航天中心将会依研究需求提供资源及协助,以利可见光通讯以及照明系统研究发展的拓展。双方最后会产出最终版的原形机,它是由数字相机、麦克风和扬声装置组成。

  另一方面,双方都在研究能强化照明系统表现的科技,也希望能大幅改善全球定位卫星(GPS)系统间会利用到的传输网络环境,这点对产业来说其实还满重要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