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新时代 阳光照明是如何实现二次腾飞?

2015-12-08 作者: 来源:照明周刊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阳光照明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LED照明营收大幅超出预期,LED照明业务进入快车道发展时期。这个利好消息,引发了照明行业更多思考。LED照明经过近十年的黄金发展时期,其所带来的变革,从蜂拥而入,到行业洗牌,再到相持阶段,2015年有实力品牌的开始浮出水面,当中不乏木林森、勤上、洲明等新晋品牌。

  阳光照明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LED照明营收大幅超出预期,LED照明业务进入快车道发展时期。这个利好消息,引发了照明行业更多思考。LED照明经过近十年的黄金发展时期,其所带来的变革,从蜂拥而入,到行业洗牌,再到相持阶段,2015年有实力品牌的开始浮出水面,当中不乏木林森、勤上、洲明等新晋品牌。那么LED照明时代下,阳光照明作为传统照明品牌是如何实现二次腾飞的呢?为此,本刊笔者专程采访了阳光照明市场总监胡璨先生,挖掘报道阳光照明的“闪光点”,展现企业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发展的一面。

  行业持续整合,企业须重视市场特征

  胡璨认为,今年LED照明行业整体市场状况,有四个最突出的特点:价格战、产能过剩、需求不足、营销能力不足、电商冲击,并且除了电商冲击是从2012年开始逐渐明显之外,其余三个特征从行业发展以来一直都有。

  “这五个特征之间是存在这某种因果循环关系的,企业每年都会不断地有新产品出来,更好的产品代替以前的产品,这些过程就会存在着产品品质的对比,当中就产生了所谓的价格战;而这些新产品里面有很多相对来说不是市场需求的产品,企业还是在投入,再加之很多企业产品虽然价格低,但是没有找到合适的销路,没有合适的经销商促进销售,在电商上推广手法影响力不足,光靠价格不足以完全吸引消费者,造成了整个行业的产能过剩;需求不足和产能过剩其实是一个因果关系,企业每年都需要做市场调查掌握市场特征,无非是为了让我们的产品符合市场销售,定价有吸引力,但是很多企业没有做到这一点。”胡璨分析道。

  其实行业每年都在进行整合、洗牌,但是照明行业并不像其他行业一样整合之后就会产生一些巨头企业。胡璨表示,无可厚非,因为这是由照明产品特性决定的,整合的是一些经营不善的、不准备长期经营的、只图眼前利益的企业,价格战过后有竞争力的留下来,没有竞争力的就被淘汰,行业会慢慢趋于规范和有序。

  多渠道发力,巩固终端市场

  在自身产品推广上,阳光照明不再拘泥于单一渠道。阳光照明中国事业部前三季度对中国市场的发展战略上,通过家居渠道、五金渠道、工程渠道多渠道发力,巩固了阳光照明的终端市场。“家居渠道上,通过在古镇成立2000平方的产品体验展示厅,对产品进行了系统化升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而八月份的丰收行动在全国重点区域进行了渠道拓展,吸收了更多优秀经销商,并且开发了更多拳头性产品,产品加渠道增强了我们的综合实力,”胡璨进一步说道,“今年最大的亮点是在五金渠道上,通过深耕细作,把我们的网店从省拓展到地、县到镇到村,网点数量升级及质量的提升,当然这是基于我们宣传方面的投入和核心产品的推出。”

  “在新产品这块,我们在五金渠道推出了光霸大功率球泡灯新品,在产品外观、性价比和品质上在行业里都是领先的,在流通渠道上非常畅销;家居这块借助古镇体验厅一次性推出了现代、欧式、中式、美式的产品及完善的产品线;其次,每个产品线都运营了一些主打产品,让经销商有风格的选择更好的产品去迎合市场上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发挥销售优势。”胡璨介绍道。

  市场升级加码 LED业绩稳健增长

  “金九银十”是相对传统照明的销售旺季,但是今年不管是经销商还是厂家,销售并没有像以前那么旺盛,这是整个市场的环境状况。胡璨认为是正常的,因为粗放式的增长会有一个粗放式的需求,粗放式的需求会导致很多的经销商、企业去加入这一块,现在就是说,没有了那么多粗放式的需求所以就不会存在那么多的缺少竞争力的企业。

  “我们公司今年通过市场活动,如3月份的‘春风行动’、7月份的‘旋风行动’、8月份的‘丰收行动’及现在举行的‘硕果行动’,对我们的家居渠道和流通渠道进行了产品升级、渠道的进一步拓展,做好了这些基础工作后再结合阳光前几年打下的一些基础和产品口碑,不断的提升品牌影响力,市场反映良好,因而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胡璨自豪地告诉笔者。

  强化自主品牌,扩大业绩增长点

  2015年是阳光照明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之年,为了加大对自主品牌的投入与推广,阳光照明已聘任了陆毅作为阳光照明的形象代言人,同时辅之品牌宣传与策划,提升公司在大众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过去的40年里,阳光照明不断努力,为2015年铺就一条宽阔的品牌升级之路。

  2016年,阳光照明将继续发力,全面推广阳光品牌,从渠道上,在家居渠道继续强化产品,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不断推出原创的高性价比产品,维护终端销售的增长,同时在五金流通渠道进一步加强渠道拓展,再者推出新的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如今年的光霸;在品牌方面,进一步在权威媒体提升品牌影响力;再者,在工程渠道上会在重点区域加强设计师和设计院的推广。2016年,阳光照明的规模优势和先发优势仍会维持,LED灯具的高成长仍将持续,公司在新的产品、渠道、商业模式方面都有积极的思考。让我们一起期待阳光照明新一年的新进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