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为了智能照明而拼搏的各大照企

2015-12-04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照明”?目前尚处于摸索初始阶段的业界,这个似乎也还未有定论。“我不知道什么‘是’,但我清楚什么还‘不是’”。从否定回应的一面反推,不一定就会得到肯定的答案,因此,这种“伪智”的标签倒是贴得轻松容易,而“真智”的所以然,却很难得能有一个“专治各种不服”的权威者跳出来说个明白。

  都说:不被嘲笑的梦想,不值得实现。就像一路发展走来而不无委屈的智能照明,标榜着“高智”,却屡被骂作“低能”——研发成本高、技术创新难度大、市场认可度不佳,各种智能产品引发的“鸡肋、装逼、无厘头、不靠谱……”的不屑诽怨之声,一时在广大的看客群众中起哄蔓延——最终又是否把开头的那句话来应验?

  其实,记得在智能手机出来之初,不也有过“拍照我有相机,听歌我有MP3机,上网我用笔记本,机身做这么薄何用?屏幕要那么大干嘛?手机只要接打电话和收发短信的功能就足够了……”这类的声音充斥耳边?当然现在看来,满街上人手一台的手机,不是苹果就是安卓,那些只凸现“后见之暗”的落伍想法,一早都把自己的脸给打得肿胀了。

  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照明”?目前尚处于摸索初始阶段的业界,这个似乎也还未有定论。“我不知道什么‘是’,但我清楚什么还‘不是’”。从否定回应的一面反推,不一定就会得到肯定的答案,因此,这种“伪智”的标签倒是贴得轻松容易,而“真智”的所以然,却很难得能有一个“专治各种不服”的权威者跳出来说个明白。

  行业内巨头的举手投足,一般都被视作为产业发展的风向标。但它们是怎么去看待一个新兴领域,没必要尽信,却又总是未能略过的。那么,对于“智能照明”理念方面的不同理解和实践,几家国内外LED照明大厂家代表的分别又是如何?大家不妨先来看看智库君下面简单整理过的对比表格,是否能够从中获得多少启发?

为了智能照明事业而拼的LED企业概况

  “非智能,不照明”,这话虽然略显夸大,但“智能照明”现阶段俨然已势成所有LED照明企业的主攻方向。粗略回顾,包括雷士照明、欧普照明、飞乐音响、三雄·极光、木林森、阳光照明、鸿雁电器、亚明照明、莹辉照明、美的照明、洲明科技、勤上光电等在内为数众多的本土企业,均早已投身到智能照明领域中开拓布局,蓄势待发。

  眼见着又一个风口吹袭,要做当年奇兵逆袭成功的苹果,还是曾被揍趴了还不知道怎么回事的诺基亚,你怎么选择?诚然前车可鉴:顺应潮流才是王道,“不作为,就作死”,所以,就别再黑这些正在认真搞智能照明研发的企业了,好吗?——“你知道它们有多努力吗”?

  不知道也不要紧,下面一起来看看以下几家在新近有所动作的企业,一直以来是有多努力:

  勤上光电:自“智慧光生活”切入到民用安防

  此前早有知情人士爆料,东莞勤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将要推出一款硬件配置成谜的智慧照明新品,它不仅能够进行智能调光、调色温等,还具备着十几种智慧化功能,且将以亲民的价格推出市面。千呼万唤始出来,日前(11月26日),勤上光电在深圳举办了名为“跨界与突破,智慧光生活”的新品发布会,并终于公布了其主推的一款智慧照明产品——“天眼K1”,由此,也正式宣布了勤上光电要全面进军智慧照明领域。

  事实上,早前以投石问路的姿态发布的“炫炫”、“耀耀”智慧灯,便被视为勤上光电进军智慧照明领域的试水之作。据勤上透露,不同于以往,此次再度推出的概念智慧灯具,将区别于市场和行业“伪智能”或“低层次”的噱头,要颠覆消费者对智慧家居的想象,及带来颠覆性的变革和体验。

  听起来就够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然而,天眼K1究竟有何卖点,这件对外拥有着“秘密武器”之称的产品,如雷贯耳又能否名实相副?种种疑问,勤上光电创始人李旭亮在当日发布会上亲自揭开了面纱,据其介绍,天眼K1是一款“有大脑、有后台”的高端智慧照明新品,依托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实现跨界与突破,具有强大的智慧安防功能,当中包括了移动物体侦测报警、划线警戒、敏感词报警等。例如说,内置了行为分析系统的天眼K1,如发现路人行为有“摔倒”等异动,就会及时报警;而其语音识别系统则能灵敏地监测“危险”谈话内容,一旦识别出“杀”、“抢”等字眼,也将自动发出警报。由此可以想象,在其警戒范围内,必须奉劝各位一句:东西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动作也切勿乱做。

  李旭亮信心满满地表示,勤上光电的战略是以灯为平台,率先实现跨界,将灯光与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进行高效融合,实现灯光、网络与远程终端系统的互联互通。物物互联,以光联动一切,让“智慧光生活”走进家庭、社区、城市和世界,打造一个完整的全球智慧生活产业生态圈。

  据他在现场透露,接下来还有升级版的天眼K1面世,将依托云计算、云平台和大数据进行优化升级,使之具备自主学习功能,可以对用户行为、环境、语言和使用习惯等大数据进行计算、处理和分析,将结果储存在云平台,并最终“读懂”用户的心理,更人性更智慧,形成一套完整的智慧管理系统。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