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5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六位LED行业企业家上榜

2015-11-12 作者: 来源:中国LED在线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率先发布2015中国富豪前100名后,2015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近日正式出炉。万达集团王健林以1905亿元财富重夺榜首,阿里巴巴马云以1384亿元财富名列次席,腾讯马化腾以1117亿元财富位列第三。

  继率先发布2015中国富豪前100名后,2015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近日正式出炉。万达集团王健林以1905亿元财富重夺榜首,阿里巴巴马云以1384亿元财富名列次席,腾讯马化腾以1117亿元财富位列第三。

  在今年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中国亿万富豪(指billionaires,即10亿美元)人数增至319人。从2005年至今,福布斯中国400富豪榜上榜富豪的财富总额从5,915亿攀升至5,2688亿,增长了近9倍。那么在前400名富豪之中,又有多少位和LED行业有关呢?

  纵观榜单,编辑发现,其中有6位企业家来自LED行业及其相关行业。其中,蓝思科技周群飞夫妇凭借374.7亿财富排在第18名,蓝思科技今年3月成功登陆创业板,周群飞身价爆增。资料显示,去年其财富值仅104亿,名列第91位。

  值得注意的是,排名快速上升的还有三安光电林秀成家族,今年财富几乎翻倍,达184.2亿元,排名也由去年的97位窜升至56位。

  不过,也有三位排名退后了。例如:欧普照明马秀慧夫妇去年凭借99.8亿财富位列第96名,而今年财富微幅增长至110.5亿,但排名却降至第128名。此外,歌尔声学的姜滨夫妇不但财富缩水、排名也下滑,财富值由去年的202亿元人民币减少至187.3亿元人民币,名次也由35位下滑到53位。另外一位排名跌幅较大的则是兆驰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顾伟,从去年的第130位降至今年的第168位,财富值达97.2亿。

  名单中还发现了一张新面孔,中山市的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42岁的董事长孙清焕,以总资产125.7亿元排在福布斯400富豪榜的第102位,一跃成为中山首富。

  由此可见,随着传统经济增长引擎逐渐失速,股市冲高低落,中国富豪的个人财富,经历了最为跌宕起伏的一年。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