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三安光电近期7件大事盘点

2015-10-23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LED照明应用的不断推广,也带动了上游LED产业的快速增长,LED芯片是其中的一个领域,三安光电作为国内LED芯片的老大,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其资本运作更是一个谜。近日,三安光电又有很多新闻。

  随着LED照明应用的不断推广,也带动了上游LED产业的快速增长,LED芯片是其中的一个领域,三安光电作为国内LED芯片的老大,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其资本运作更是一个谜。近日,三安光电又有很多新闻。

  1、登富豪榜

  10月1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百富榜。在此次胡润百富榜排名中,三安集团林秀成、林志强父子以340亿元资产跃居福建首富,他们的财富比上一年增长了127%,在全国排名43位,排名上升35位。

  2、又拿补贴

  三安光电9月30日公告表示,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30日收到安溪县财政局拨付“科技三项”财政补贴资金合计1.7亿元,用于促进安溪县LED光电产业链的发展。

  3、大举借款

  10月15日消息,三安光电审议通过了控股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向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借款的议案。三安光电公告表示,三安集成为本公司控股子公司,集团公司持有三安集成65%股权。三安集成向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借款1.40亿元人民币,年利率为1.20%,款项分期偿还,期间共十年。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出资1.40亿元增资三安集团比例为0.62%,三安集团每年支付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1.2%的投资收益。

  4、持续扩产

  三安光电32台新MOVCD逐步投产,将推动下半年收入逐季成长,保守计算全年收入增速有望达到20亿。剩余68台MOCVD 将在2016年投产,望推动16年业绩增长40%。最新公告1.26亿收购空气化工产品 (AP)(芜湖)100%股权和空气化工(上海)11台ISO 容器,进一步加强上游原材料能力。

  5、半导体

  三安光电将砷化镓和氮化镓等III-V 族半导体为核心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增发预案拟建年产30万片GaAs 和年产6万片GaN6寸生产线。目前三安5000片/月的GaAs 一期已经开始试产,预计明年中量产,GaN 产线设备亦在逐步到位。

  6、集成电路

  三安光电控股子公司厦门市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向股东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借款 1.40 亿元人民币,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就支持三安集成业务发展与三安集团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国家开发基金有限公司出资1.40亿元增资三安集团比例为0.62%。该笔资金用于投资三安集成电路项目建设,有利于补充三安集成所需资金,节约财务费用的支出,对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7、光通讯

  光通讯光电芯片是三安光电又一个极具潜力的增长点,有望于2016年开始贡献数亿收入。三安光电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合作,目前致力于开发并推广室内外LED 智能照明通讯(LiFi)产品、车联网系统产品、光电智能监控产品等各种集成电路应用领域,在光通讯领域迈出了坚实一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