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沉默的亿光

2015-10-27 作者:方维 来源:阿拉丁商情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后,亿光在下半年的发展规划上做出了调整,集中精力做两件事情:第一,在台湾总部的支持下,所有的产品导入亿光的灯珠;第二,对产业园区进行整体规划,邀请亿光的供应商入驻到产业园区。

  “跑路”“倒闭”如同瘟疫一样,不知道下一个倒下的会是谁。致使不少“沉默”的企业成为众矢之的,频繁躺枪。在“索正拖欠货款”事件刷屏的同时,坊间一直传言亿光也将“瘦身”,李建南已经回去台湾等传言。正如李建南所说,自从上任以来,关于亿光的流言就没有停止过。

亿光照明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南

  对于外界纷传的“亿光瘦身”以及“李建南回去台湾”李建南并没有过多的话语,而是告诉我们光亚展后,亿光在做什么,他在做什么。“今年广州国际照明展后,亿光在下半年的发展规划上做出了调整,集中精力做两件事情:第一,在台湾总部的支持下,所有的产品导入亿光的灯珠;第二,对产业园区进行整体规划,邀请亿光的供应商入驻到产业园区。”李建南表示。

  据悉,亿光7月初在广州召开了供应商大会,会议上确定了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小榄镇的灯珠封装基地将增加照明灯具生产能力,成为封装、照明灯具复合型生产基地,从而实现亿光集团产能版图的优化。随着亿光电子封装产能进一步释放,亿光电子与亿光照明将发生更多互动,在台湾总部的支持下把亿光的灯珠真正的导入到产品中,亿光的LED核心元器件有价格优势,甚至做到比业界更低,在同样的价格面前,亿光灯珠的品质更有保证,让亿光LED产品更胜一筹。供应商也可以选择亿光的灯珠为其他产品做代加工,价格一样,品质更具保障,推动以亿光为灵魂的全产业链进步,使亿光照明真正走上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

  “办公楼会在年底前重新规划与分配,一层元器件,一层供应商,实现集中生产集中管控,亿光照明本着开放、共赢的原则,双方共同将合作推向更深层次,以便加深与华南区域非常成熟的灯具生产企业的全方位合作。”李建南进一步说到:“光亚展后,我们意识到行业整体销量下滑的严重,便调整了以往的会议营销模式,深入终端市场一家一家拜访。8月份走访调研山东、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9月在广东、广西、云南、四川,10月就开始走湖南、湖北、浙江、福建等全国重点省份进行渠道维护。”

  在走访了全国的一些重点省份之后,不难发现今年的整一个市场的环境相当差,例如黑龙江市场灯具店铺就倒闭了许多。整体的市场需求在下降,导致市场的结构发生了变化,市场在瞬息万变,企业的发展也需要适时作出调整,比如内部费用的管控,人员组织架构的调整等来适应当前恶劣的市场环境。李建南如是说道,今年的市场环境对于亿光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得以针对整体经销商和运营商进行筛选。合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过程,恶劣的市场环境让部分经销商选择改行,放弃合作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亿光也利用这个机会进行筛选。

  换而言之,继续与亿光合作的经销商运营商了解了当前的市场环境,对于亿光品牌也具有自己的判断和评估,这样的合作才能长久。另外,加强了亿光品牌的建设,在店招上更为严格。

  谈话最后,李建南强调,亿光不会收缩也不会停产,亿光只是在做一些战略调整,随着整体的需求量下降,各家都在做费用管控。近两年的目的就是把企业发展的“根基”稳定,“健康”运作,那么明年就有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