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分散采购来源 亿光首度采用大陆LED芯片

2015-09-17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北美品牌大厂祭出价格战,刺激出LED照明需求量,亿光9月~10月LED照明订单乐观,为了配合客户的价格需求,亿光分散LED芯片采购来源,今年LED照明首度采用大陆LED芯片。而不畏LED产业景气混沌,亿光铜锣新厂扩厂步伐不变。

  随着北美品牌大厂祭出价格战,刺激出LED照明需求量,亿光9月~10月LED照明订单乐观,为了配合客户的价格需求,亿光分散LED芯片采购来源,今年LED照明首度采用大陆LED芯片。而不畏LED产业景气混沌,亿光铜锣新厂扩厂步伐不变。

  由于北美市场LED照明价格加速赶底,加上各大厂正推出低价的LED灯泡版本因应,隆达因此而判断,LED供应链还需要一季时间调整,不过亿光已经感受LED照明订单回流,认为9~10月LED照明订单乐观,今年LED照明元件成长上看2位数。

  亿光第2季营收为70.56亿元新台币(下同,折合人民币约13.87亿元),年减7.73%,不过随着订单回流,本季营运有望恢复成长,而亿光8月营收已经重回成长轨道,月增3.61%,达23.34亿元(折合人民币约4.59亿元)。

  而亿光在日前的法人说明会上也不讳言,晶电的LED芯片品质虽然比较好,但是大陆厂商的LED芯片在照明产品上,无论是价格、性能都达一定水平,因此今年亿光在LED照明产品上首度采纳陆厂的芯片,借此分散LED芯片采购来源。

  亿光在LED照明方面已经拿下四大照明品牌的代工订单,接下来将强攻五大照明通路订单,下半年LED产业旺季不旺,不过亿光的产品线分散,加上手机闪光灯用LED市占率高达40%,在LED厂中相对具有抗寒体质。

  至于亿光的铜锣新厂也按既定扩厂步伐,今年的资本支出约20亿元(折合人民币约3.93亿元),后续设备将依市况追加。

  亿光今年上半年EPS达2.05元,是少数有实质获利的LED厂,虽然第2季LED产业景气疲弱,下半年也旺季不旺,不过法人仍维持亿光今年EPS预估值达4元以上,亿光股价跌深之后激励特定买盘进场,16日在外资回补800张之下,激励亿光股价站稳50元整数关卡,距离这一波低点34元,累计涨幅达47% 。目前亿光每股净值达38.3元,是少数股价高于每股净值的LED厂,16日收盘价为50.3元,上涨1.6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