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换装潮来袭 2025年全球路灯LED化

2015-10-15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照明发展起飞,其中一大动能就是路灯汰换。在日前纽约气候周会议上,致力奉行低碳经济的气候组织(ClimateGroup)呼吁要十年内将全球路灯LED化,把公用照明能源消耗减半。

  意大利路灯替换潮正起7000盏飞利浦LED路灯“上岗”

  近期,在意大利的圣安杰罗(CittàSant’Angelo)、迪瓦尔马瑞诺(CisondiValmarino)和瓦尔莫(Varmo)三个城镇安装了7000盏飞利浦LED路灯,使得道路照明的能源节约了80%。

  迪瓦尔马瑞诺的镇长克莉丝汀娜(CristinaPin)介绍说,飞利浦的citytouch系统通过将高效的LED照明和当地的风情结合,为当地的居民提供了很好的环境,照明效果也得到了认可,照明升级后增强了当地的中世纪风情,同时营造出了魔幻风格的氛围。

  加拿大哈利法克斯换装逾4万盏智能LED路灯

  日前,美国智慧电网供货商银泉电网(SilverSpringNetworksInc.,以下简称SSNI)宣布将为加拿大北部的海港城市哈利法克斯装设4.3万盏智慧LED路灯。

  这些路灯由智能照明系统商LEDRoadwayLighting提供,SSNI会使用包含智能路灯解决方案、Streetlight.Vision的控制软件在内的服务,连结4.3万支路灯形成智能路灯系统。

  魁北克三河城将安装9000盏LED路灯

  加拿大魁北克三河城计划于今年夏末完成将9000盏路灯替换为飞利浦LED照明灯具。飞利浦所提供的RoadFocusLED灯具预计将实现60%的节能效果,使得三河城每年能够节省47.5万美元的能源费用和15万美元的维护成本。

  为了保持城市原有的风格特色,飞利浦特意在灯具设计上保留了城市以往的路灯外观造型。在三河市及其他几个城市全部完成照明替换后,约2万盏LED灯将为魁北克省带去由熠熠生辉的点点白光编织而成的璀璨夜色。

  芝加哥开展智能照明项目或换装近35万盏LED路灯

  9月底,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宣布将开展“智能照明项目”(SmartLightingProject),旨在将该市大部分的户外照明转换为节能LED光源。芝加哥还将考虑建设有中央管理系统的网络化照明,可能使用路灯部署以扩大其光纤网络,使该市能够提供新的服务。芝加哥基础设施信托(CIT)已给参与此项目的各方下达信息请求(RFI),截止日期为11月15日。

  芝加哥改造项目可能会成为全球范围内进行的最大的固态照明(SSL)改造之一。CIT表示,户外照明库存总计348500盏灯具,包括芝加哥市和芝加哥公园区所有的街道、小巷、高架桥、通路、湖前设置等。

  印度LED路灯替换潮来势汹汹

  据外媒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安得拉邦政府制定了一个雄伟目标,截至6月末,在110个直辖市街道和民营企业安装高效节能的LED照明系统。

  市政管理部部长PNarayana在LED制造业的全国会议上发表了演说,并提到,“首席部长NChandrababuNaidu制定了一个目标,6月底之前必须在全州110个直辖市街道和民营企业安装LED路灯”、“在胡德气旋(CycloneHudhud)发生后的21天内,维沙卡帕特南的9万盏低效钠或水银灯被替换成了LED路灯,自那以后,所有城市都要求安装LED路灯”。

  约旦首都安曼计划安装25000盏太阳能LED路灯

  8月初,约旦首都安曼在城市快速公交通道(BRT)上试点安装了20盏太阳能LED路灯,市政计划未来在城区街道安装25000盏以上的此类太阳能路灯。

  目前该市道路照明的成本约为每年1000万第纳尔,在进行LED照明替换后预期能够节省50%的照明成本。约旦计划到2020年能够实现在能源结构中有10%为可再生能源。

  奥克兰将升级LED路灯换掉44000只高压钠灯

  奥克兰交通局开始新西兰的第一个LED灯具替换计划。相关当局将会换掉高达44000只高压钠灯,装上相对节能的LED灯具。奥克兰交通局共管理超过10万支路灯,占大约全国三分之一的照明灯具。据悉,计划的第一阶段为时5年,也就是说奥克兰大约一半的路灯将从金黄色替换为白色。

  去年,奥克兰交通局委员会通过这项计划,剩下的另一半LED路灯替换工作大约需时4至5年。李维博士表示:“以LED灯具的20年寿命来看,这项计划预计将净省3200万新西兰元(折合人民币约1.31亿元)。”

  所罗门群岛部分地区将采用LED路灯照明

  所罗门群岛电力局(SIEA)为改善首都霍尼亚拉部分地区及其他地带的道路照明,计划将一部分路灯替换为LED或太阳能LED灯具。

  据报道,目前霍尼亚拉需对445盏路灯进行维护,其他岛屿则有100盏左右的路灯需要维修。在维护和维修中,SIEA将根据情况对现有灯泡进行替换。

  中国

  台湾近10亿人民币改造LED路灯

  台湾地区经济部补助地方政府近55亿元(新台币,下同,折合人民币9.92亿元)经费,2016年底前将69.2万盏水银路灯全面汰换为LED路灯。

  台湾地区行政院去年赶在九合一大选前核定“水银路灯落日计划”,台湾地区经济部次长卓士昭表示,经济部今明两年补助各县市政府总计54.9亿元经费,明年底前全面淘汰水银路灯改用LED路灯,省电6.4亿度、减少33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

  珠海投1.6亿启动LED路灯改造

  2月初,珠海即将启动公共绿色照明LED路灯改造二期改造工程,改造范围包括情侣路、柠溪路、前山立交到湖心路口等道路以及各区共421条道路,一共将改造约3.7万盏灯具,总投资约1.6亿元,加上各区自身负责改造的路灯,二期工程要改造的路灯约6万盏。

  在此之前,一期工程对主城区部分区域241条道路的路灯进行了改造,涉及路灯约2.7万盏,道路等级包括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以及支路,灯具类型包括路灯以及庭院灯,静态总投资8891.44万元,已于2013年底完成改造,改造后年节电量为1281.62万千瓦时,节能率为65.25%。

  深圳5300盏LED路灯现“神速”改造

  近日,有龙岗区平湖居民为身边的城管路灯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平湖街道连日来加速推进22条“有路无灯”和14条“有灯不亮”市政道路路灯改造,新安装路灯一千多盏,目前已经完成第一期逾5300盏LED路灯改造。

  苏州1142套宫灯大修市区 17条道路换成LED路灯

  5月28日,苏州城区宫灯型路灯的大修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共涉及17条道路1142套路灯。

  宫灯型路灯最早于2002年安装,自2012年开始,照明处按照使用年份的先后逐批开展对现役宫灯的大修改造,将灯具、灯臂连接件重新喷塑、更换老化的有机面板,将原来灯体内的节能灯更换成LED光源,钠灯镇流器改成电子变功率镇流器,做到既美观又降耗。

  马鞍市路灯升级25051盏LED路灯 年省电费300万

  马鞍山市主城区的路灯在升级为LED路灯之后节能成效明显,和传统的高耗能路灯相比,25051盏LED路灯每年可以节约电费300万元。

  此外,太白大道还用上了最新的科研成果:“钻石”LED灯。路灯管理所所长何飞介绍,2010盏路灯已全部使用这种“钻石”LED灯,换装后的道路比以前更亮了,用的电却少了,仅太白大道路灯每年可节约电费30万元。下一步,市路灯管理所将在合适的时间、路段逐步铺开使用这种“钻石”LED灯。

  兴宁换装1283盏LED路灯9月底前全部“上岗”

  广东省兴宁市投入900多万元,对站前路、和山河堤等13条道路(街道)的路灯进行改造,更换或新装942座1283盏LED路灯。这批LED路灯于9月底前全部“上岗”。

  据了解,近年来,兴宁市加大对公共照明领域的光源改造力度,更换推广城区LED路灯是该市重点民生工程中的一项内容。2012年以来,该市累计投入2800多万元,改造城区公共照明路灯9025盏,占总任务数的93.3%。改造后,路灯亮灯率达95%以上,路灯节能率达55.3%,不仅极大地提升了城区亮化水平,每年还可节省电费130多万元,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

  武汉489个社区将全部换上LED路灯

  6月初,武汉市路灯管理局通报社区提高照明品质工程进展,目前已新增路灯水泥杆1036根,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据介绍,武汉市中心城区共计489个社区提高照明品质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截至目前,全市主城区新立路灯水泥杆1036根,新装节能灯具9698盏,LED灯具636盏,还有2396盏路灯于6月下旬全面完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