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何勇:广晟为何选择了国星光电和佛山照明?

2015-10-12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广东省广晟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晟”)先后入主LED照明行业两大极具代表性的企业——国星光电、佛山照明后,“广晟”就已经在这个行业刻下了属于自己的印记,并且难以磨灭。

  直面行业“倒闭潮”?

  优胜劣汰,实属正常

  对LED行业而言,这是个不那么好的时期,尤其是对于制造型企业来说。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中,他们感受得更多的除了压力,还是压力。

  于是,据某机构统计,2015年上半年,全国LED照明行业累计亏损企业数高达579家,亏损面为22.18%,高于全国轻工行业亏损面8.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亏损面扩大了2.57个百分点。

  于是,在LED照明行业,以“凤光传奇”与“巨亮光电”为首,一大批企业或是商家或被动或被迫地选择“离开”这个行业,“倒闭潮”就此袭来,趋势似乎难以扭转。

  而对此,何勇的看法则显得非常坦然,直言其是“优胜劣汰,实属正常”。

  “如同动物界弱肉强食的竞争法则,市场的竞争法则也是一致的,如果你自己不强、速度不快、产品不优,那么被吃或是倒闭则是必然的,因而这种行业现象是很自然的。LED企业要想发展得好,必须具备三方面优势:资金优势、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何勇表示:“为此,我们广晟系统企业这些年持续在做三个方面的调整与优化:一是产业结构的调整;二是企业结构的调整;三是人才结构的调整;如果一个企业不能在这几个结构上做到最优化,那么被淘汰的局面就难以避免。如同一个丛林,都是狮子、老虎和猛兽,而作为一个小绵羊,命运是可想而知的。”

  而面对愈发火热的“并购潮”,何勇也谈了一点自己的感想:如同生物进化到一定程度,强势物种必然剥夺杂劣物种的生存的自然规律,我们深刻地领悟到,大到一个产业小到一个企业,一定要理清路子,搭好架子,才能迈好步子,只有如此才能获得长远发展。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