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LED照明上市公司半年报解读:新三板LED企业营收情况分析

2015-09-22 作者:余海伦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止今年8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多家LED照明公司相继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特别策划收录了其中的29家公司的半年报,并进行了多方分析,以期让众多新三板LED企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有所启发。

  净利润最高增幅高达17472%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净利润是检验其发展是否顺利的一个重要标准。在此次收录的29家新三板LED企业中,在今年上半年,企业净利润相对靠前的企业有福建省光莆电子(1422.17万元)、河南省中云创(1069.16万元)、广东省元亨光电(915.65万元)、广东省雷特科技(611.41)、广东省金达照明(606.60万元)。净利润排名相对靠后的企业有上海市中晟光电(-1144.06万元)、广东省达特照明(-1093.53万元)、四川省九洲光电(-702.69万元)、广东省山本光电(-458.70万元)、广东省聚科照明(-202.59万元)。

  在这29家新三板LED企业中,26家企业公布了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增长情况,净利润较2014年同期有所增长的企业有20家,占比约为77%,6家企业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占比约为23%。由此可见,在今年上半年,绝大多数新三板LED企业是实实在在赚钱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20家赚钱的企业中,江苏省瑞腾科技2015年上半年的净利润较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幅度高达17472%,成绩着实亮眼。据悉,在报告期内,江苏省瑞腾科技生产经营情况良好,2015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0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72万元,同比增长84.69%;利润总额1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8万元,同比增长了80倍;净利润16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0万元,同比增长了174倍。据悉,江苏省瑞腾科技利润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产能增加、销售额大幅增加以及优化公司组织结构,并聘请专业管理顾问公司结合并制定了从管理层到生产一线的全方位管理考核方案,提升了内部管理能力。

  从江苏省瑞腾科技2015年的各方表现,我们或许可以总结出它在发展中的成功之处,那就是制定出适合自己的方法,并将核心优势最大化,让公司内部和外部都能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各种挑战。

  与众不同才有机会

  虽说今年照明行业大环境不甚景气,但是,照明企业整体业绩保持稳步增长,不少企业的营收业绩上升明显,行业资深人士表示,这与今年LED照明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导致LED照明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不无关系。行业资深人士还预测,随着白炽灯完全退市的时间越来越近,LED照明产品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下半年,更多的LED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会大幅增加。

  当然,企业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大幅增长的最核心因素还是企业针对市场环境,及时对产品、渠道、宣传、品牌、融资等作出相关调整,并制定了最适合公司发展的经营策略,如此,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保持优势,持续发展。例如,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35.37%的上海市鼎晖科技主要营运增长点体现在:1、指示类产品;2、商业照明类产品。2015年上半年,公司持续下调高昂的人工费用,缩减研发重复推入,进一步压缩各类费用,转而精细制造,同时优化产品的生产工艺、制造结构,使盈利能力得以明显提高,实现利润总额547.65万元,实现净利润501.19万元,毛利率比去年同期增长28.53%。此外,鼎晖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3D灯丝灯”产品,已获得各项专利。再如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18%的宁波爱珂照明,目前主要采取“大客户直销”的方式,通过参加国内外照明展会等平台,将产品销售给欧洲市场客户,从而获得利润。

  此外,在营业收入、营收增幅、净利润三方面实现大丰收的上海市复展科技就是一家经营有道的企业,从其公告中可以看出,在报告期内,上海市复展科技管理层加大研发力度,新增了“大张江”研发项目和“产、学、研”研发项目,积极拓展和优化市场布局。与此同时,公司持续创新管理机制,严格按照现代公司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增强了公司运营效率。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1712.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9.33%,实现净利润240.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44.40%,公司总体运营平稳,营业收入和利润指标均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当然,对于一些照明企业来说,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不甚理想,或许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前期斥资做铺垫,并非企业经营不当所致。竞争激烈但机会犹在,对于照明上市公司来说,上半年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全力以赴把握好下半年的发展机遇才是关键。因为,未来照明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行业洗牌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但是对于每个企业来说,机遇却是稍纵即逝的,只有抓住每一个至关重要的变革基点,才能描绘出更美好的未来。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