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2015年LED照明上市公司半年报解读:新三板LED企业营收情况分析

2015-09-22 作者:余海伦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截止今年8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多家LED照明公司相继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特别策划收录了其中的29家公司的半年报,并进行了多方分析,以期让众多新三板LED企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有所启发。

  截止今年8月31日,在新三板挂牌的多家LED照明公司相继公布了2015年半年报,特别策划收录了其中的29家公司的半年报,并进行了多方分析,以期让众多新三板LED企业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能有所启发。

  营收最高与最低相差约50倍

  在此次统计的29家新三板LED企业中,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排名前5的企业分别是广东省元亨光电(营收13838.36万元)、福建省光莆电子(营收12021.29万元)、四川省九洲光电(营收11889.96万元)、广东省齐普光电(营收10109.54万元)、广东省金达照明(营收9268.25万元)。其中,广东省元亨光电能以13838.36万元的营收拔得头筹,分析其原因包括:1、收入增加主要系出口增长;2、资金周转方面,出口业务资金周转较快;3、公司更多资源向出口业务倾斜,并取得了较显著的效果,且上半年度出口显示屏与照明产品都同比上年度大幅增长。同时,元亨光电的照明产品在国内一直受制于资金流的限制,客户群体相对单一,经过一年来的改革,出口业务取得重大突破,客户数量与销售额均有较为明显的增加,国内市场采取“紧盯重大客户”的战术,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照明产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会越来越大。

  半年业绩披露,照明企业几家欢喜几家愁,纵观今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中,也有一些企业的半年业绩不尽如人意。在所收录的29家新三板LED企业中,营业收入排名靠后的企业有浙江省明烁节能(603.98万元)、广东省斯科电器(营收602.07万元)、广东省卓耐普(营收412.61万元)、吉林省易点科技(营收323.99万元)、北京市七彩亮点(营收278.41万元)。而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营收排名第一的广东省元亨光电(营收13838.36万元)的业绩是排名倒数第一的北京市七彩亮点(营收278.41万元)业绩的约50倍。

  而北京市七彩亮点表现不佳的原因是,在报告期内,七彩亮点专注于主营业务,主营业务包括工程配套LED各项照明亮化产品、LED日光灯管、LED面板灯及LED灯带等10余种产品。由于受到宏观经济下行及相关行业不景气的影响,导致LED行业均面临营业收入下降的情况。

  此外,由于市场总体需求下降,竞争加剧,报告期内北京市七彩亮点新增订单较去年同期减少,而正在执行中的合同进展放缓;另一方面是因为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公司报价进行了调整,降低价格后,利润率随之降低,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为20.30%,较上年同期下降了50.70%。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