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行业“去电源化”引爆 企业将被催生or赶死?

2015-09-17 作者: 来源:广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几年前,集LED光源板和LED电源合二为一的“光电引擎”诞生,开创了“光电引擎”工业化和自动化生产的新时代。这种引擎是将LED光源灯珠和驱动电源芯片集成设计在一块基板(铝或陶瓷)上,这种全新方案在生产时省去了变压器、电感器和电解电容器,因此节省了昂贵的人工成本。

  四、光电引擎技术继续创新

  光电引擎技术发展依赖HVLEDs技术和高压线性恒流驱动技术而发展,从几年前采用“多芯封装光电引擎”,发展到“环形HVCOB光电引擎”,再向“裸晶HVCOB光电引擎”发展,技术不断创新,成本不断降低,性价比更好。

  随着具备中国知识产权的“荧光晶体”材料的发明成功,“荧光晶体光电引擎”有望不久诞生。

  “荧光晶体光电引擎”是将无背镀蓝光LED灯珠直接绑定在荧光晶体的基板上,设计成C型的HVLEDs串,高压线性恒流驱动芯片和整流桥堆芯片也绑定在同一面上,由于荧光晶体接受蓝光后能激发白光,因而可无须对蓝光LED用荧光粉胶裹涂封装。因此该光电引擎的荧光晶体背面在LED点亮时可发出白光。这是LED照明技术的创新发展。

  五、光电引擎促使灯具换新貌

  光电引擎技术日趋成熟促使LED灯具在设计上不断推陈出新。由于采用HVLED技术、LED灯珠均布术、高压线性恒流驱动技术和塑包铝、高导热塑料散热器技术,新一代采用光电引擎的LED照明灯具身影更加矫健、质量轻、防水、抗盐雾性能更好、无外置电源。

  高导热塑料散热器、塑包铝散热器的技术日趋完善,性价比更好,铝塑散热器的成本比全金属散热器更低,绝缘性更好。用光电引擎和塑包铝散热器组成的光源和灯具更加安全可靠。

  如室外照明灯具采用“光源+电源+光源”组合,内置双光源的光电引擎,可以灵活的用于制造各种室外灯具,如LED路灯、LED隧道灯、LED投光灯等。

  工矿灯的光电引擎采用多组“HVLED灯珠+高压线性恒流驱动电源”并用设计方案,优化灯面的光学设计,均布技术使每个HVLED得到散热空间,可以使得整灯设计优化,减轻结构质量,缩小结构体积和。采用光电引擎工矿灯优势明显,传统方法设计的LED工矿灯则比较笨重。光电引擎已经广泛应用在LED球泡灯、筒灯、天花灯灯光源,T8、T5灯管,工矿灯、路灯、隧道灯、投光灯等灯具。光电引擎正受到LED产业界欢迎。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